幼儿科学睡眠的7项标准

2009-07-01  | 睡眠 科学 标准 

  衡量宝宝安睡质量

  刘教授指出,要科学地管理宝宝睡眠,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护理,妈妈们首先需要科学地认识并评估宝宝的睡眠质量。近年来,经过中外育婴专家们的研究发现,宝宝是否能够获得一整夜无干扰的睡眠,才是衡量其睡眠质量的关键。在此,向父母们推荐好记易行的鈥7项金质睡眠标准鈥潱321鈥澦呋だ砜诰鳎⒈ΡΦ目蒲呦肮摺

  7项睡眠标准可用于科学判断宝宝是否获得了高质量的睡眠。该标准是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权威研发和推荐的宝宝睡眠评估体系总结而成的鈥斺斺

  1。你的宝宝是否每晚能在8-9点前就乖乖入睡?

  2。宝宝晚上上床是不是20分钟之内就可以进入梦乡?

  3。宝宝的睡眠是否能够一觉到天亮呢?或者最多只是偶然醒来一次呢?

  4。即便晚上醒来,宝宝是不是能够在妈妈简单的安抚下就能够在几分钟内重新进入梦乡?

  5。是不是宝宝夜间从来都不会有张嘴呼吸、打鼾等现象,或者只是偶然会出现呢?

  6。每天早上醒来后,宝宝会不会很乖地起床?

  7。宝宝经过一整夜睡眠后,白天是不是很有精神地和妈妈一起玩耍?

  如果妈妈观察自己宝宝在以上这些问题上表现比较好,那就说明你的宝宝睡眠质量好。如果针对这些问题你的回答是否定的,妈妈们也不必过于担心,但要开始留意科学管理宝宝睡眠的方法,帮助宝宝改善睡眠。

  321口诀:

  保证宝宝优质睡眠

  如何才能科学管理宝宝睡眠?在这里向妈妈们推荐科学护理宝宝睡眠的321口诀鈥斺斺

  三个注意:

  1、注意培养宝宝定时入睡习惯。在睡前至少一小时内,不要让孩子玩容易导致兴奋的游戏,可以给孩子讲讲故事或播放舒缓的音乐,这样孩子比较容易放松,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2、注意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包括室外声响、卧室光线和通风透气等,一个安静的环境容易让孩子有安全感。

  3、注意宝宝贴身衣物的选用,如睡衣、被子和纸尿裤的选用。宝宝的肌肤很娇嫩,睡觉时容易出汗,还喜欢翻身,所以除了睡衣和被子要注意柔软性,还要选择柔软干爽透气性好的纸尿裤,这样能减少宝宝受尿液的干扰。

  二个避免:

  1、避免频繁地去查看打扰宝宝的睡眠。宝宝夜间醒来,尽量让他自行再次入睡。

  2、避免频繁地检查宝宝是否尿湿和更换纸尿裤。

  一个目标:

  保证宝宝持续有效的睡眠时间,这是衡量宝宝睡眠质量的最重要指标。

  宝宝平均需要的持续睡眠时间

  宝宝年龄 夜间持续的睡眠时间

  新生宝宝 2-4小时

  1-3个月宝宝 5-6小时

  6个月宝宝 6小时

  1-2岁宝宝 10小时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科学睡眠的7项标准》摘要:否获得了高质量的睡眠。该标准是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权威研发和推荐的宝宝睡眠评估体系总结而成的——— 1。你的宝宝是否每晚能在8-9点前就乖乖入睡? 2。宝宝晚上上床是不是20分钟之内就可以进入梦...
相关文章建立宝宝的科学睡眠习惯七项标准衡量宝宝安睡质量
让孩子建立科学的睡眠习惯从《自然教学大纲》到《科学课程标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