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诵读国学经典大赛彰显中华魅力

2009-07-01  | 诵读 国学 经典 

  我市将启动少儿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以激励孩子们广泛诵读国学经典,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推广普通话,提高我市中小学生语言文字应用和欣赏水平,陶冶青少年情操。

  从今天开始到今年9月25日为比赛的初赛阶段,由各区(市)县教育局、文明办组织选拔比赛,评选出优秀节目1-2个参加全市比赛。今年10月中下旬,各区(市)县选出来的优秀节目将参加决赛展播,并将汇总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将进行决赛汇演。据了解,汇演将分场次在专业剧场进行,并由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全程录制、展播。演出与比赛合一,由大赛评委会进行评比。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赛作品自选,体裁不限,节目以诵读国学经典为主体。按规定,参赛作品内容应体现国学经典的文化内涵,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传统美德,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等为主题,鼓励参赛队伍在所选国学经典篇目的主题之下,大胆发挥想象力,综合音乐、舞蹈、形体、小品、戏剧等多种艺术手段,加强服装、道具的设计制作水平,奉献精品节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都:诵读国学经典大赛彰显中华魅力》摘要: 从今天开始到今年9月25日为比赛的初赛阶段,由各区市县教育局、文明办组织选拔比赛,评选出优秀节目1-2个参加全市比赛。今年10月中下旬,各区市县选出来的优秀节目将参加决赛展播,并将汇总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将进...
相关文章成都《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将进入中小学、幼儿童经典诵读班开课
巨鹿县举行了中小学生经典诵读观摩比赛经典诵读引发的讨论
[儿童用品]2019第30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
深圳人有多拼?晨光和怡宝一个活动就测出来了
贝蜜儿母婴登陆“世界第一屏”
少儿智库2018年《智库宝贝.艺鸣惊人》系列才艺比
喜宝时光儿童城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华网专访孟宪民:恒信东方打开寓教于悦之门
露安适积极参与全国母婴产后恢复培训班并取得圆
母婴奥斯卡看点:全网销量第一的哺乳文胸长什么
2018金树奖揭晓,嫚熙哺乳文胸斩获“人气销量大
2018年母婴奥斯卡金树奖终极榜单大揭晓,除了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