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不专心吃饭

2009-07-04  | 晓燕 应将 专心 

  我家的孩子怎么在家吃饭吃得不好?这可能与幼儿园更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餐习惯有关。在幼儿园吃饭时,老师会要求孩子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专心吃,不能东张西望、不能和小朋友说话,更不可能有边吃边玩、边吃边看电视的情况。“因为专心,所以能品尝出饭菜的美味,吃得快、吃得多,也吃得高兴。”王晓燕说,幼儿园的饭菜一般也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来制作,注重形象的外观和漂亮的颜色且花样翻新,能让孩子们有食欲,饭菜也大多松软、块小、易嚼、好消化、不油腻。“而家里的饭菜通常没有把小孩的因素考虑进去,孩子和大人吃一样的饭菜。”王晓燕说,大人们可能不知道,儿童有时不爱吃大人吃的饭菜,往往会认为饭太干了、青菜太长了、肉太硬了或是味道太辣了,所以吃几口就不想吃了。

  家长不妨看一些儿童食谱,为孩子准备适合的饭菜,即使没有条件为孩子单独做饭,也应尽可能地把肉和菜切碎一些,煮得稍烂一些,食物中也不要加入太多刺激性的调味品,如葱、姜、蒜、辣椒等。另外,饭菜也要有意地常换换花样,因为再好再有营养的饭菜,孩子天天吃也会皱眉头。还有,养成好的就餐习惯也很重要,家长应该引导孩子乖乖地坐着吃饭,不要边吃边玩或边吃边看电视,在吃饭前,应将孩子的玩具全部收起来,进餐时尽可能排除引发孩子玩的因素,并且尽可能将看电视与吃饭的时间错开。

  吃饭时,父母千万不要采取哀求、恐吓或哄骗的方式逼孩子吃饭,这只会使孩子更执拗。不要讨论孩子饭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谈论什么食物好吃,什么食物不好吃,更不要拿吃饭当做交换条件,许愿吃一口饭讲一个故事或是好好吃饭就去公园或是买玩具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什么不专心吃饭》摘要:点来制作,注重形象的外观和漂亮的颜色且花样翻新,能让孩子们有食欲,饭菜也大多松软、块孝易嚼、好消化、不油腻。而家里的饭菜通常没有把小孩的因素考虑进去,孩子和大人吃一样的饭菜。王晓燕说,大人们可能不知...
相关文章新鲜两招能让宝宝专心吃饭吃饭才能长大
解决宝宝消化不良三原则新鲜两招让宝宝吃饭香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