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二

2009-07-11  | 认读 教学 设计 

  《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一

  第一课时

  课时目标:

  1、提高学生识字的兴趣。

  2.巩固复习学过的形近字,并力求书写美观,工整。

  教学过程:

  一、讲清要求,引出鈥溛一崛镶??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些星星多漂亮呀!今天,孙老师要把它送给会听、会说、会认、会读还会写的学习小组。大家可要努力哟!来!咱们一块儿学习《语文园地(四)》。??

  二、我会认??

  1.小女孩会认什么字?(生答)??

  2.对,她不光会认字,她还会认好多字呢!你瞧!(点出转盘。)??

  3.你们会认吗?谁会认?(引导学生自由认读:杏、林、休、森、松、桃、桥、机。)??

  4.请3位同学当众大声认。??

  5.6个学习小组开火车认。??

  6.小朋友们认的对,读的准。可是,你们知道吗?这8个字里藏着秘密呢?聪明的小朋友一看就知道。(引导学生观察转盘上的8个字与鈥溎锯澴值墓叵怠)??

  7.为什么这些字里都有个鈥溎锯澴帜?请小朋友们在小组里商量商量。(学习小组讨论。)??

  8.玩游戏鈥溚孀蹋伦置这(教师操纵转盘转动。引导学生在玩中发现每个字里有鈥溎锯澋脑)。??

  9.全班再认读一遍。??

  第二课时

  课时目标:

  1、朗读短语,逐步形成积累的习惯。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儿歌,感受大海的美丽。

  教学过程:

  一、我会读??

  小朋友们认得真好,咱们接着往下学。(点出鈥溛一岫菱潯)??

  1.小男孩读什么?(出儿童电影院)??

  2.你会读吗?你是怎样会读的?(引导学生说。)??

  3.告诉你们,儿童电影院就是这个地方的标牌。标牌大都挂在一个地方大门边或大门上,你们见过吗?(引导学生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

  4.标牌该怎样读呢?谁会读?(指导学生正确朗读标牌上的短语。)??

  5.出示8个标牌,让学生自由朗读。??

  6.再出6幅图,让学生在小组中选出合适的标牌贴在图上。(引导学生在小组内互相讨论交流完成一项任务。)??

  7.每个学习小组向全班同学汇报小组贴的是什么标牌,为什么这样贴,该怎样读?(教师相机指导,引导学生正确读出语句。)??

  二、比比写写??

  1.出生字。请小朋友们仔细看大屏幕,比一比,这些挨着的字有哪些地方不同?你想说哪一组,就说哪组。(小朋友在小组内自由说。)??

  2.大家说得好,还能不能写好呢?请小朋友们翻开书第100页,在书上写写这些字,注意摆好写字姿势。(生书写,师巡视。)??

  3.请3位同学,把自己写好的字,摆在实物投影下,让全班同学欣赏,评一评哪些字写得美,美在什么地方;哪些字,写得不够工整,问题在什么地方?(教师相机指导鈥溕佟⑹帧⒚⒌纭⒓糕澴衷谔镒指裰械墓丶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二》摘要:。(引导学生观察转盘上的8个字与木字的关系。)?? 7.为什么这些字里都有个木字呢?请小朋友们在小组里商量商量。(学习小组讨论。)?? 8.玩游戏玩转盘,猜字谜(教师操纵转盘转动。引导学生在玩中发现每个字里有木的原因...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一
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我的发现日积月累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