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暑期健康安全“变形”

2009-07-13  | 武汉市儿童医院 变形 孩子 

  变形记1 小排骨不见啦

  和小胖墩形成对比的是,有的家长十分着急,孩子总是不吃饭,长得像颗"豆芽菜"。暑期正好来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

  武汉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肖芳说,长得瘦的孩子通常挑食、厌食,患有贫血等营养性疾病,家长们都希望能有一副万能药,吃了孩子就能变壮。肖主任说,改善孩子的吃饭问题家长为孩子调理脾胃是关键,有的孩子饭量小,家长们煞费苦心希望他能和其他孩子吃得一样多,其实这样做恰恰有可能增加孩子对某些食物的厌恶,更加影响孩子的进食。一般来讲孩子喜欢吃什么就鼓励他多吃。配餐遵守鈥準澄锒嘌⒐任镂鳌⒋窒复钆溻澋脑颍刻觳钩渥愎坏牡鞍字省⑾宋酱俣允柿康男孪适卟撕退沉坎挥σ约页さ囊笪曜肌

  肖主任说,让孩子多吃饭的另一妙招就是加强运动,让孩子有饥饿感,增加饭量。

  变形记2 小蛀牙不见啦

  许多孩子喜欢吃甜食,如果甜食吃得过多又不注意口腔清洁,就十分容易形成蛀牙,武汉市儿童医院口腔科雷志云主任说,趁着暑假,孩子们可以启动固齿的4步绿色计划。

  计划1:消除口腔内细菌,在孩子刷牙前半小时内,尽量不要给他们吃橘子等较酸食物。计划2:去掉牙缝残留物,口感清脆的蔬菜可以作为孩子的鈥溇捉朗澄镡潱缟懿贰⑶鄄恕⑼愣沟龋强梢栽诰捉赖耐保婪炖锊刈诺牟杏嗍澄锴崴扇コ簟<苹3:加固强健牙釉质,可以多给孩子吃坚果和植物种子(芝麻、瓜子等),其中的天然脂肪和钙质可以强健固齿。计划4:改变口腔PH值,多喝牛奶、酸奶,能使口腔中的pH值升高,酸性降低,大大降低蛀牙几率。但如果孩子口腔里已经有龋齿,应利用暑期到医院进行治疗,切不可以为孩子会换牙就延误治疗。

  变形记3 解决隐秘烦恼

  睡觉打呼噜、眼睛有斜视、包茎、脸上有巨痣、体表小肿瘤鈥︹κ钇诮饩龊⒆用堑囊叫》衬眨梢愿⒆右环萦湓眯那椤

  武汉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王智楠主任说,睡觉爱打鼾的孩子暑期不妨到医院做个睡眠监测,看看是否需要治疗。扁桃体发炎引起风湿或者肾脏疾病或一年发病7次以上,扁桃体功能完全丧失的孩子应该考虑手术。

  先天性包茎可见于每一个正常的新生儿及婴幼儿,该院泌尿外科李爽主任介绍,如果3岁后包皮口仍非常细小,则需手术。

  斜视的孩子往往自卑,而且极易导致弱视,眼科李世莲主任说先天性斜视的孩子一般在6岁以内治愈率高达80%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治疗效果会明显降低。

  变形记4 小胖墩变瘦啦

  孩子肥胖是不少家长的心头病,脂肪肝、高血糖、隐睾鈥︹Σ簧俜逝趾⒆用媪僮叛现氐纳砦侍猓源宋浜菏卸皆耗诜置谧ㄒ狄圆┦克担钇诤⒆诱媚芾米飨ⅰ⒁场⒃硕醴式薪】导踔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暑期健康安全“变形”》摘要:;。暑期正好来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 武汉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肖芳说,长得瘦的孩子通常挑食、厌食,患有贫血等营养性疾病,家长们都希望能有一副万能药,吃了孩子就能变壮。肖主任说,改善孩子的吃饭问题家长为...
相关文章河南新蔡县“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暑期家庭安全教育和预防至关重要
暑期见闻暑期太单调孩子很烦躁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