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又有三项童装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2009-07-13  | 标准 童装 风帽 

  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我国又有三项童装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三项国家标准均为首次发布,分别是: GB/T 22702-2008《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GB/T 22704-2008《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和GB/T 22705-2008《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

  其中,《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根据儿童服装部位的划分(风帽和颈部、腰部和下摆处、以及其他部位)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上衣拉带的安全规格;然后,按照儿童年龄层(幼童、大童和青少年)确定拉带规格。《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规定了在14岁以下儿童服装上使用绳索和拉带的安全要求,但不包括绳索和拉带的规格。该标准按照儿童服装的不同部位(风帽和颈部、腰部、服装下摆、袖子等),对童装绳索和拉带作了明确规定。《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服装的材料、设计、生产的实施规范。该标准全面阐述了有关儿童服装机械安全性的注意事项。对于信息交流、材料和部件的采购、服装设计注意的细节、生产步骤、以及材料和服装的检验测试是必需的。

  目前,我国童装产品标准包括《儿童服装、学生服》、《针织学生服》、《婴幼儿服装》、《婴幼儿针织服装》,基础标准包括《服装号型儿童》,方法标准包括《婴幼儿服装用人体测量的部位与方法》等。

  与成人服装标准体系的构建不同,童装标准体系的建设,需要充分考虑儿童的身体特点。以往的童装标准主要为产品标准和基础标准。产品标准主要规定了儿童服装的理化性能、外观质量等产品质量问题;基础标准主要包括服装号型、人体测量方法等。最新出台的童装安全系列标准,首次将服装标准化工作聚焦于儿童服装产品外观及机械性伤害,以避免儿童危险事故为主要原则和依据,规定了儿童上衣拉带的安全规格、儿童服装上使用绳索和拉带的安全要求、以及儿童服装的材料、设计和生产的实施规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国又有三项童装国家标准批准发布》摘要:索和拉带安全要求》规定了在14岁以下儿童服装上使用绳索和拉带的安全要求,但不包括绳索和拉带的规格。该标准按照儿童服装的不同部位(风帽和颈部、腰部、服装下摆、袖子等),对童装绳索和拉带作了明确规定。《提高机...
相关文章童装国家标准近日首次发布3项童装国家标准首次发布
确保婴幼儿辅食更营养和安全三项童装国标正式实施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