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晕车怎么办

2009-07-17  | 晕车 混浊度 孩子 

  晕车是因孩子的耳内前庭功能不适应车船无规律震动引起的。可在乘车前半小时左右口服晕海宁或其他镇静药。另外,在空闲时,可带孩子去乘车或到公园玩一些旋转或颠簸的游戏。通过锻炼,慢慢会好的。

  孩子晕车怎么办

  有些孩子犯晕车病,这是生理上的一种反应,可能是耳内半规管对振动过敏。

  对于孩子晕车,可以采取一些办法。有的孩子能坐公共汽车,不能坐小轿车时,可让车内空气流通,放慢车速使其慢慢适应。有的孩子无论坐什么车都晕,可让他在坐车前30~60分钟内吃晕车药,或者在乘车前在肚脐上贴一块胶布。孩子坐车前适当吃一点食物,既不能空腹,也不能吃得过饱,坐车时尽量不要太靠后,车在行驶中母亲不要让孩子观看外面移动的物体,要和他交谈,分散他的注意力。

  除以上措施外,平常训练对振动的适应性也有效果,例如打秋千、玩荡船等。

  晕车会遗传吗?

  晕车是不遗传的,晕车的原因与耳中庭敏感有关,当然也与坐车时空气混浊度,热度等有关,但是有方法改变晕车的程度的。如果注意观察一下,你也许会发现农村长大的朋友晕车的情况比城市里长大的朋友晕车的比例要高,这和农村长大的朋友从小坐车会比较少有关。我先生射程前晕车,晕的很厉害,除了自行车,什么车都晕,但他爸爸是特级飞行员,一点都不晕,只可惜他是从小在部队里长大的,不太坐车。工作以后,命苦全年在外出差,而且是坐长汽车,时间久了,也就不晕了。我儿子小时候不晕,后来,因为爸爸的原因,我们出门总是骑自行车,4岁的时候,发现他晕车,后来我们就多坐车,他现在也不晕了。所以你女儿现在开始多坐汽车,痛苦一段时间(不长的,孩子越小,时间越短),后面就好了。不要再拖了,等孩子长大,再练,很辛苦的。

  宝宝为什么晕车

  晕车与耳朵中有平衡功能的前庭器官的兴奋性有很大关系。如果行驶中的车辆颠簸得厉害,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前庭器官兴奋性增高,引起宝宝晕车。一般来说,小孩的症状比大人重,也更为普遍。因为4岁以前,孩子的前庭功能正处在发育阶段,4岁后不断趋于完善,16岁完全发育成熟。随着前庭功能的逐步完善,孩子晕车的症状会越来越轻,以至消失。

  如何防治孩子晕车

  ●为加强前庭功能的锻炼,增强宝宝的平衡能力,可以抱着宝宝原地慢慢地旋转。稍大的孩子,可以带他们荡秋千、跳绳、做广播体操。

  ●在父母的扶持下,让孩子走高度不高的平衡木。

  ●教会孩子沿着地上的细绳行走,身体尽量不要晃动。

  ●乘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太油腻,也不要让宝宝饥饿时乘车。

  ●上车前,可在孩子肚脐处贴块生姜,以缓解晕车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晕车怎么办》摘要:一些办法。有的孩子能坐公共汽车,不能坐小轿车时,可让车内空气流通,放慢车速使其慢慢适应。有的孩子无论坐什么车都晕,可让他在坐车前30~60分钟内吃晕车药,或者在乘车前在肚脐上贴一块胶布。孩子坐车前适当吃一...
相关文章防晕车三法有啥好办法让宝宝不晕车
孕后能吃防晕车药吗?假日出游宝宝晕车怎么办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