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才貌双全母亲也有烦恼

2009-07-26  | 双全 才貌 才貌双全 

  家长求助:徐女士

  我女儿在一所重点外国语中学读初一,人长得漂亮,成绩班里第一,又是班长。但同学关系不好,老师力挺她,导致她和同学的关系更糟糕了。

  女儿对付不了复杂的局面。我让她把班长辞掉,她不干。糟糕的同学关系让她都有厌学的情绪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请教一下专家。

  心理专家:张亚(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

  徐女士女儿的问题首先要得到家庭的支持,建议开个家庭会议,在讨论过程中,可以涉及到边界的问题,对于初一女生来说,可以理解身体的边界和心理的边界。比如可以和她聊聊,在你和你同学的冲突中,你的底线在哪里?怎样的情况是伤你的自尊,令你无可忍受的?怎样是可以站在对方角度考虑的?怎样又是可以容忍的。父母不要替她做决定,但可以多提供她一些思路。只要能讨论开,让她说出她自己的想法就有利于解决问题,帮助她的成长。及时和孩子沟通,重要的不是发生什么,而是如何面对,从中学习到对未来有所帮助的部分。对于一个优秀的孩子,寂寞有时候是必然要面对的。

  其次,可以尝试和老师沟通,但家长和老师的沟通很微妙,需要掌握好度。如有可能,和班主任谈话,建议作出两个改变,第一,减少对您女儿的公开表扬频率,增加对其他同学努力的关注;第二,把鈥満檬隆⒑没徕澣靡恍┏隼锤鸬耐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才貌双全母亲也有烦恼》摘要:女士女儿的问题首先要得到家庭的支持,建议开个家庭会议,在讨论过程中,可以涉及到边界的问题,对于初一女生来说,可以理解身体的边界和心理的边界。比如可以和她聊聊,在你和你同学的冲突中,你的底线在哪里?怎...
相关文章三八节:献给母亲的赞礼小学英语游戏教学
为什么混血儿会才貌双全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