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宝宝们喜欢搞“破坏”

2009-07-27  | 盛水 破坏 宝宝 

  宝宝鈥溒苹碘澯性

  宣泄不良情绪

  宝宝受了委屈或心中有不满的时候,他没有办法通过别的渠道宣泄,就会通过鈥溒苹碘澙捶⑿鼓谛牡牟宦

  有的放矢地引导鈥溒苹荡笸踱

  对于宝宝的无意破坏行为,你可以通过一些生理和心理训练来解决。

  如用不易摔坏的木制玩具教宝宝分别做单手、双手抓握动作,训练上肢肌肉的力量;

  用铅笔、蜡笔等让宝宝涂、画、写,训练手指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用塑料杯碗盛水,让宝宝捧着慢慢行走,要求水尽量不要洒出来,以训练注意力和动作的协调能力。

  对于出于好奇或探究心理的破坏行为,你既要理解,还要给予支持和引导。

  路给宝宝买一些能拆装的玩具。引导宝宝把拆下的东西装配起来,恢复原样;带他一起找人修好弄坏的闹钟,让他看师傅如何拆闹钟,如何组装零部件鈥︹γ魅犯嫠弑ΡΓ行┒魇遣荒懿鸬模坏┎鹆司突盗恕

  路严令禁止宝宝探究危险物品,以防以外伤害。为在宝宝能理解的范围内,告诉他哪些东西很危险,如电源插座、煤气。慢慢引导宝宝建立什么东西可以碰、什么东西不可以碰的概念。

  对于想引起关注的破坏行为,要给与宝宝足够的关爱。

  当宝宝出现此类行为时,那么你要反思了,最近一段时间是否忽略了宝宝,对宝宝的关心和陪伴够不够。并多与宝宝一起玩游戏,用陪伴他玩耍来替代对宝宝破坏行为的关注。每天你必须拿出至少半小时的时间专门陪伴孩宝宝,让他感受到你的关爱。

  帮助宝宝宣泄情绪。

  当宝宝有情绪的时候,你要尽量与他交流,让宝宝将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并教给他一些方法来宣泄情绪,如撕纸、打沙袋、画图、唱歌、丢枕头、踢棉被等。

  生理发育不完善

  宝宝的破坏性行为分为鈥溛抟馄苹碘澓外溣幸馄苹碘潯N抟馄苹敌形饕鱿衷谀炅浣闲〉谋Ρι砩稀H绲莞患峦婢撸战庸ィ蝗烩溑锯澋囊簧粼诘厣纤せ盗恕U飧瞿炅涠蔚谋ΡΨ从π髂芰先酰⒁饬Σ灰准校溒苹敌形澲饕巧矸⒂共煌晟啤⒉荒芎芎玫乜刂谱约海虼舜聿辉诒ΡΑ

  特定阶段的年龄特点

  心理学认为,人与生俱来就有攻击和破坏的本能,尤其是2~3岁的宝宝,会出现第一个反抗期,其攻击和破坏表现比较明显(尤其是男孩)。如扔东西、摔东西、拆玩具。这是儿童发展阶段的正常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教育的约束,社会道德的规范,这种破坏行为将逐渐减少。

  好奇心使然

  好奇是宝宝心理的主要特征,对不理解的事物,都有强烈的探究心理,总想摸一摸、看一看、尝一尝、闻一闻。如很多宝宝喜欢拆卸钟表、玩具、收音机、笔,乱按电器开关或遥控器,这种行为的根源在于宝宝想弄清楚这些漂亮好玩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做成的?玩具里面到底有什么?其实,玩具本身对他已经没有吸引力,就是探究隐藏在玩具里面让他感到神秘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何宝宝们喜欢搞“破坏”》摘要:坏大王 对于宝宝的无意破坏行为,你可以通过一些生理和心理训练来解决。 如用不易摔坏的木制玩具教宝宝分别做单手、双手抓握动作,训练上肢肌肉的力量; 用铅笔、蜡笔等让宝宝涂、画、写,训练手指动作的灵活性和准...
相关文章宝宝爱啃东西是为何孩子为何喜欢搞“破坏”
21个月宝宝的体能发育特点我家有个破坏大王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