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父母学校》

2009-07-28  | 父母 关键 关键期 

  影响学生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家庭是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家庭教育是鈥溑喔逃潯

  很多父母愿意为孩子出钱,他们让孩子进入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但他们忘记了,最需要受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孩子的父母。

  如果父母让孩子1~6岁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那里度过,等到孩子6岁时父母再把孩子接回来上小学,那么,这个孩子在学校很可能会成为鈥溛侍舛潱核岢晌抻锏某聊撸蛘撸晌址杆说牡仿艺摺⒐セ髡摺

  看电视太多会导致阅读能力低下。一个家里有一个看电视的鈥溞《麾潱飧黾依镆欢ㄓ屑父隹吹缡拥拟溊隙麾潯

  家庭教育最严重的问题是两个鈥溋汊潱汗芾砗⒆拥牧闶常还芾砗⒆拥牧慊ㄇ

  父母的责任就是经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一是给孩子讲故事并邀请孩子自己讲故事;二是和孩子一起游戏、游玩;三是邀请孩子参与家庭决策,参与家务劳动,参与破损的玩具、家具或衣物的修理或修补。

  孩子的成长有三个关键期:第一个关键期在3岁之前;第二个关键期在9岁之前;第三个关键期在13岁前后。

  每个儿童都有自己成长的秘密,这些秘密构成了儿童之间的差异:一是性格上的差异;二是智力上的差异;三是性别上的差异。

  在孩子3岁之前,他的身边最好有放任型父母;在孩子9岁之前,他的身边最好有权威型父母;在孩子13岁前后,他的身边最好有民主型父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父母学校”》摘要:多会导致阅读能力低下。一个家里有一个看电视的小东西,这个家里一定有几个看电视的老东西。 家庭教育最严重的问题是两个零:管理孩子的零食;管理孩子的零花钱。 父母的责任就是经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一是给...
相关文章[作文]回报父母小朋友不要与陌生人搭讪
小学生学校环境适应小学生学校环境适应不良的案例分析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