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真假阵痛辨别法

2009-08-04  | 阵痛 经产妇 初产妇 

  阵痛是生产的产兆之一,也是妈妈观察是否需要入院待产的重要指标,但是阵痛又分为真性阵痛与假性阵痛,当假性阵痛发生时,似乎只能继续等待,但也开启了紧张焦虑的情绪鈥斺斺湹降资裁词焙虿呕嶙嫘哉笸茨兀空舛问奔溆指米鍪裁茨兀库

  催产素引发假性阵痛

  怀孕至37~38周时便会出现让孕妈妈闻之色变的鈥溂傩哉笸粹潱热幻傩哉笸矗静浦髦我绞ν蹙祭趴嫘Φ厮碘溇褪前淄戳耍♀澮鸺傩哉笸吹闹饕蚴谴卟氐姆置冢唇保迥诨峥挤置诖卟兀卟匾环矫婊嵊辗⑷橹置冢不嵋鹱庸账酰庸账醣慊嵋鹫笸锤校矶嗦杪柘胫棱湹奔傩哉笸闯鱿趾螅问被嶙嫘哉笸矗库澩蹙祭乓绞Ρ硎荆醪究赡芪2~3周,经产妇可能短至一两天,没有一定的确切数值,妈妈只能耐心观察等待。

  假性阵痛和真性阵痛最大的差异在于痛的频率、部位,以及持续的时间,一般而言,初产妇的阵痛必须每5分钟痛一次,每次约持续50~60秒,才算是真性阵痛,若达不到这个数值,都确切为假性阵痛。而经产妇若出现假性阵痛,时间一般会较晚,经产妇的阵痛就通常是真性阵痛。

  真假阵痛辨别法

  规律性 收缩频率 部位

  假性阵痛

  无规律

  频率和维持的时间都不规律

  会因为休息或改变姿势而缓解

  子宫局部疼痛(胎儿的踢动也可能引起子宫局部疼痛)

  真性阵痛

  有规律

  每5分钟会收缩一次,每次收缩超过50秒

  愈来愈痛

  整个子宫

  出现部分血丝属正常

  子宫收缩时子宫颈会慢慢打开,有些黏液会跟着剥落而出,假性阵痛时有部分血丝是正常现象,通常为暗红色的黏稠液体,当护垫上的血量约为一个大拇指大小都为正常现象。

  当假性阵痛发生时

  假性阵痛让孕妈妈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深恐自己没留意转为真性阵痛还不自觉。事实上,真假性阵痛特点差异明显,只要用平静的心情观察即可,此外,当假性阵痛发生时,你也可以用下述方法来缓解不适且放松心情哦!

  1 采取坐姿休息

  当孕妇即将进入生产阶段时,通常建议孕妇多走路、爬楼梯,以加速产程进展,不适宜完全躺在床上休息,因躺着休息反而可能引起腰酸。王炯琅医师表示,通常鈥溗徕澆攀侨迷新杪栉薹ㄈ淌艿模奔傩哉笸床皇狈⑸保椿挂稣庋幕疃栽懈纠此滴薹鞘且恢终勰ァM蹙祭乓绞徊奖硎荆诩傩哉笸闯鱿制诩洌刹扇∽死词婊海闭胺阶詈糜卸髂苋檬肿ノ眨枰允婊禾弁锤校斡ι愿撸鸺费苟亲印

  2 拉玛泽呼吸法

  拉玛泽呼吸法主要是借助呼吸来分散注意力,并且运用肌肉控制和动作来减低疼痛感,一般适用在子宫颈开启后减缓子宫收缩的疼痛,但若是假性阵痛的疼痛也让妈妈感到相当不舒服,不妨试着用拉玛泽呼吸法来减缓疼痛感,也可当作是产前的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真假阵痛辨别法》摘要:引发假性阵痛 怀孕至37~38周时便会出现让孕妈妈闻之色变的假性阵痛,既然名为假性阵痛,妇产科主治医师王炯琅开玩笑地说就是白痛了!引起假性阵痛的主要原因是催产素的分泌,即将生产时,体内会开始分泌催产素,催...
相关文章如何区分产前真假产痛产妇真假分娩的辨别
阵痛和前驱阵痛的区别真阵痛与假阵痛的区别方法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