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收费过万,比上大学还贵

2009-08-04  | 幼儿 收费 幼儿园 

  近日南京60多家公办幼儿园称入不敷出,向政府申请集体涨价,要求把现有的保育教育费提高到每月600元,一时间公办幼儿园收费问题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焦点。目前本市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每月一般在一两千元到四五千元不等,有的甚至更高,收费标准基本都在公办园之上。

  上海最贵公办幼儿园,年收费过万,比上大学还贵。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做了以下点评:

  这个消息出来以后,大家引起了关注,就是太贵了,上幼儿园贵过上大学,特别是普通的工薪家庭的家长觉得实在吃不消了。但是办幼儿园的人,包括公立幼儿园的人说并不贵,因为我们开支实在很大,我们实际上也赚不了钱,还需要政府的补贴。所以这里的问题就在于现在我们的幼儿园这样的一个费用,到底是全部应该由我们的家长出还是应该由政府来补贴。现在我们的九年义务制教育以及我们的大学,政府的教育经费拨了很多,但是看来幼儿园方面,投入比较欠缺,如果要实现平等,那么未来我们的政府在幼儿教育方面的投入,显然就要大幅度地增加,但是我们不能只增加城市的,不然的话,又不公平,重新考虑更合理地分配我们的教育资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收费过万,比上大学还贵》摘要:问题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焦点。目前本市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每月一般在一两千元到四五千元不等,有的甚至更高,收费标准基本都在公办园之上。 上海最贵公办幼儿园,年收费过万,比上大学还贵。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
相关文章选一家好幼儿园比上大学还贵海南幼儿园收费逼近大学学费
给幼儿园收费套上“紧箍咒”哈市大型民办幼儿园定收费标准
[儿童用品]2019第30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
深圳人有多拼?晨光和怡宝一个活动就测出来了
贝蜜儿母婴登陆“世界第一屏”
少儿智库2018年《智库宝贝.艺鸣惊人》系列才艺比
喜宝时光儿童城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华网专访孟宪民:恒信东方打开寓教于悦之门
露安适积极参与全国母婴产后恢复培训班并取得圆
母婴奥斯卡看点:全网销量第一的哺乳文胸长什么
2018金树奖揭晓,嫚熙哺乳文胸斩获“人气销量大
2018年母婴奥斯卡金树奖终极榜单大揭晓,除了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