吨和千克的单位换算教学设计

2009-08-05  | 千克 换算 教学 

  教学内容:吨和千克的单位换算( P12页例7及鈥溩鲆蛔鲡澚废爸械牡2、5题)

  教学建议:

  例7是教学质量单位吨和千克间的换算,这部分内容对学生来说不难,可以先让学生独立填写,再让学生组内交流,班内集体说理、说方法。

  第12页鈥溩鲆蛔鲡潯J桥浜侠6和例7的两道习题,一题是学了质量单位鈥湺肘澮院螅醚狄凰瞪钪杏枚肿鞯ノ坏奈锲酚心男硪惶馐窃诮饩鑫侍庵校擞枚钟肭Э说幕凰阒丁9赜诹废叭械3题,答案不惟一。只要每辆车装的机器不超过2000千克也就是2吨就可以。由于学生考虑的角度不同,所以装车的方法也就不同,可以让学生发表不同的意见。

  教学目标:

  1、道1吨=1000千克,并能进行吨和千克的简单换算。

  2、实践中,体会数学与生活地密切关系,增强学习数学地兴趣和学好数学的信心。

  教学重点、难点:

  掌握单位换算过程中的推算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吨和千克的单位换算教学设计》摘要:说一说生活中用吨作单位的物品有哪些,另一题是在解决问题中,运用吨与千克的换算知识。关于练习三中第3题,答案不惟一。只要每辆车装的机器不超过2000千克也就是2吨就可以。由于学生考虑的角度不同,所以装车的方法...
相关文章北师大:《有多重》教学设计(四)北师大:《1吨有多重》教案(三)
吨的认识北师大:《千克、克、吨》知识点归纳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