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生活挤压孩子们的玩耍空间

2009-08-07  | 外孙 越来 儿科 

  暑假,孩子们难得的一段快乐时光。但是,越来越高发的车祸伤害,正将城市里的孩子鈥湵柒澔匚暇印O衷诘墓不肪巢话踩艽诩依锞」芪奕ぃ辽俨换崛梦姨嵝牡醯ā

  今年这个暑期刚过一个月,儿科医院收治的车祸伤儿,就已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还多。而位于浦东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现了相似情况,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因车祸去那里就诊的儿童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

  儿科医院从2000年开始统计儿童的意外伤害事件,医生们发现,因车祸致伤的儿童人数连年攀升,如今在意外伤害事故总量中占的比例已跃升至第一位。

  小区是事故多发地

  前几天,一个5岁男孩被急送到儿科医院。出事前,他由奶奶带着在小区里玩,奶奶突然想起忘带东西上楼拿,等她回到楼下,男孩已倒在血泊中鈥︹υ矗蹦泻⒍自诘厣贤媸保澈笸W帕酒担抵鞣祷氐钩担溹剽澋匾簧采狭怂︹

  这个男孩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每年暑假,孩子们活动最多的地方,正是住宅小区;但是现在的许多小区,无处不停着私家车,空间越来越逼仄,而且,不少车主在小区里开快车,完全不顾小区限速的规定。

  65岁的陈阿姨一直在女儿家帮忙带外孙,她说:鈥2年前还敢拉着外孙到小区里走走,现在不敢了,车子越来越多。鈥澦〉男∏柚糜型3滴100多个,这两年买车的人家激增,物业只得在人行道上划停车位,原先双向通行的车行道,也变成了单向行驶。

  夏小姐所住的小区,还把公共空间让给社会车辆停放,按每小时5元钱收费。夏小姐亲眼目睹过好几起小区车祸,被碰擦受伤的大多是小孩和老人。

  外来孩子更容易受伤

  比起小区的伤儿,发生在城乡结合部的儿童车祸更让人忧心。城乡结合部外来务工者子女集中,他们是暑期车祸伤的最大受害者。

  从医院掌握的情况看,住宅小区内的车祸虽然数量多,但恶性事故相对较少,大部分孩子是骨折或者挫伤;但在城乡结合部,一旦发生儿童车祸,大多危及生命。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是鈥樂叛櫟模峭嫠J泵挥写笕丝垂堋b

  乘着暑假,李女士将儿子从农村接来上海团聚。一天,她到马路边晾被单,儿子高高兴兴跟在身后,可等被单晾完,一回头不见了儿子鈥斺斔徊涣羯衽苌狭寺砺罚环沙鄱吹钠底卜闪恕

  在车祸中,孩子非常脆弱,尤其是五六岁的孩子。根据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身高,胸口恰与大多数车辆的保险杠持平,因此被撞时,第一伤害点就在紧要的胸部。

  除了机动车,城市里乱窜乱撞的助动车也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重要肇事者。它们有时蹿上人行道,有时在小区里扭来扭去,遇到人不减速,很容易撞伤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车生活挤压孩子们的玩耍空间》摘要:跃升至第一位。 小区是事故多发地 前几天,一个5岁男孩被急送到儿科医院。出事前,他由奶奶带着在小区里玩,奶奶突然想起忘带东西上楼拿,等她回到楼下,男孩已倒在血泊中……原来,当男孩蹲在地上玩时...
相关文章小儿异物卡喉的急救办法挤奶的窍门与小贴士
留足游戏让孩子欢快成长个体空间与公共空间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