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2009-08-07  | 礼貌 学期 总结 

  在这个学期里,为了搞好本班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素质,做了下面几点工作:

  1.培养学生遵守纪律的习惯。在学校,纪律是教学质量的保证。本学期,我经常利用班会课,教育学生怎样遵守课堂纪律,平时上课发现某些同学或者某个小组做得好的及时表扬,在班中树榜样,发现不良现象及时纠正。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班里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同学都能做好,还有三几个纪律观念薄弱者经常要老师教育才做好一阵儿,以后还要加强教育。

一年级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2.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习惯。即要求学生做到仪表美、语言美、心灵美。强化要求学生执行学校的学生行为规范,衣着整洁,佩戴好红领巾上学,由班干部督促检查,结合评比制度,促使学生自觉自悟,现在同学们都已经养成了这个良好习惯。在语言行动上,同学们懂得讲文明礼貌,无论在校内、校外,他们见到老师都很有礼貌地叫声鈥溊鲜茫♀澩е渫沤嵊寻ハ喟镏暗蕉鹘还暮萌撕檬虏欢嫌肯帧4铀堑男卸丫梢钥吹剑涸谒切⌒〉男牧槔镆丫⒊雒赖拿餮俊

  3.利用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鈥溔蒜澑九谇罢倏艘遭溝赘**爱鈥澪魈獾亩踊幔岷鲜导侍噶寺杪枋窃跹约旱模约阂跹乇杪瑁佣寡艿浇逃H路菔茄Ю追婊疃拢衷诘暮⒆佣岳追姹冉夏吧依冒嗷峥蜗蜓樯芾追娴南冉录#睦窍蚶追嫜埃龊檬隆H醚诎喽踊疃碧缸约鹤隽四男┖檬拢峭ü疃寤岬桨镏鹑耸强炖值摹J率抵っ鳎喽踊疃嵌院⒆咏兴枷肫返陆逃淖罴淹揪丁

  4.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劳动健康课我不会挪作他用,在课上,我纠正同学们错误的读书写字姿势,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检查他们的个人卫生。教育学生保持环境卫生,除了每天坚持一小扫,每个星期五,我都会带领同学们进行大扫除,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5.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每天上课抽出几分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不一人过马路,不下河洗澡,不到危险地带玩耍,注意食品安全,不购买小摊小贩出售的不洁食品。学生课间玩耍时也要求他们注意团结,不打架,以免出现事故。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6.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在禽流感流行期间,给学生讲有关方面的知识,教给学生一些预防措施。在传染病流行期间,建议学生去打预防针。学生患传染病来学校上课,为了不使其他学生感染,我总是耐心劝说这些患病的学生回家,从而保证了其他同学的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摘要:同学都能做好,还有三几个纪律观念薄弱者经常要老师教育才做好一阵儿,以后还要加强教育。 2.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习惯。即要求学生做到仪表美、语言美、心灵美。强化要求学生执行学校的学生行为规范,衣着整洁,...
相关文章中大班年级组长工作总结小班上学期班务工作总结(最新)
大班上学期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