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级管理制度创新研究

2009-08-07  | 制度 管理 管理制度 

  一、本课题研究的目的

  学生人格的形成涉及社会、家庭、学校等因素,而班集体在学生人格形成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班级管理制度对学生有着制约、评价、激励功能。面向每一位学生,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改革传统落后的管理模式和不合理规章制度,营造有利于学生创新性人格形成的氛围

  二、本课题研究的总目标

  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我们可以为学生提供一种有效的教育管理,可以保持班级秩序的稳定,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成效,而且能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良好素质,使学生成为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适应社会发展的新人。

  三、 本课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学生人格的形成涉及社会、家庭、学校等因素,而班集

  体在学生人格形成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班级管理制度对学生有着制约、评价、激励功能。在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的教育中,一些班级管理制度已不适应新的教育理念,影响着学生创新性人格的培养。班级管理不同于社会管理,它所涉及的是一些人格尚未成型的生命,实为教育,应当把教育贯穿在我们所建立的管理制度中。我们所建立的一切制度都要适合所在的学生群体,否则就如无水之泉、无本之木,丧失它存在的基础,使用起来也就事半功倍。因此,本课题研究的意义在于实践本次课改鈥溍嫦蛎恳晃谎婀岢菇逃秸耄怀雠嘌拇葱戮窈褪导芰︹澱庖蛔谥迹母锎陈浜蟮墓芾砟J胶筒缓侠砉嬲轮贫龋煊欣谘葱滦匀烁裥纬傻姆瘴А

  四、本课题实验步骤

  本实验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

  五、本课题的预计目标

  1、2007年5月鈥斺2007年7月,论证我校开展班级管理制度创

  新研究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确定研究课题,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创新研究实施方案》。

  2、2007年8月鈥斺2008年5月,对实验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断优化班级管理制度,总结经验,写出课题研究报告,申请课题验收。

  六、课题实施的保障措施

  1、课题负责人崔兆艳同志为学校教导主任,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有专业特长,重视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参加过多项课题研究,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较高的研究水平。

  2、本课题已列为学校重点课题

  学校将对资料的购置,科研活动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和经费保障,将自筹研究经费1000元,确保课题研究工作的实施与完成。课题组在科研手段上将采取共性与个案相结合,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对本课题的研究,以期解决学校各班级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果。

  七、本课题的具体分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班级管理制度创新研究》摘要:养。班级管理不同于社会管理,它所涉及的是一些人格尚未成型的生命,实为教育,应当把教育贯穿在我们所建立的管理制度中。我们所建立的一切制度都要适合所在的学生群体,否则就如无水之泉、无本之木,丧失它存在的基...
相关文章小学班级管理办法小学班级管理制度
体弱儿管理制度班级动态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