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

2009-08-08  | 素描 造型 能力 

  素描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属于绘画的范畴,泛指用单色的线条或块面来塑造物体的形象。

  从功能和目的上说:素描可以分为创作素描和习作素描两大类。创作素描属于美术创作范畴,包括只用素描形式进行的创作和为其它画种的创作打草稿。习作素描属于写生的范畴,一般是为了提高造型能力及技巧而进行的练习。习。

  写生素描在表现内容上分:静物/动物/风景/人像/人体素描等。

  从使用工具上分:铅笔/炭笔/毛笔/水墨/粉笔或一两种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等等。

  从作画时间概念上说:可以分为长期素描/速写/默写等。

  从绘画传统角度上分:中国写意传统的素描(一般称之为鈥湴酌桠潱┖臀鞣叫词荡车乃孛枇街帧

  素描造型能力指的是人们在平面的物质(如:纸张,墙壁等)上表现和刻画形象的能力,任何绘画形式都体现这一能力。所以,素描造型能力是绘画艺术的基础。

  素描的表现形式有以下三种:

  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

  1:线描(相当于中国画的白描)

  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

  2:明暗手段表现物象手段的明暗法

  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

  3:线条与明暗相结合的画法,即所谓的结构素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摘要:物质如:纸张,墙壁等上表现和刻画形象的能力,任何绘画形式都体现这一能力。所以,素描造型能力是绘画艺术的基矗 素描的表现形式有以下三种: 1:线描相当于中国画的白描 2:明暗手段表现物象手段的明暗法 3:线...
相关文章儿童学素描造型能力的标准素描造型能力的标准
什么是设计素描设计素描的表现形式
小学生如何学习画漫画
学素描
素描中的明暗关系
形体的表现
素描的基本笔画
了解透视的基本视平线
新手画素描从立方物体开始
教你怎样使用草稿来加工素描
素描的测量方法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