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工制作:我喜欢的食物

2009-08-08  | 泥工 食物 制作 

  [活动准备]

  教学图片;食物鈥斺斆追梗姘罚徊誓嗳舾伞

  [活动过程]

  1、活动导入:出示食物实物(米饭,面包,馒头)让幼儿认识几中常见的食物。

  2、组织幼儿进行讲述活动:我知道的食物,鼓励幼儿大胆介绍自己所了解的食物种类。

  (1)你见过哪些食物?它是从哪里来的?

  (2)你喜欢哪些食物?它们是什么味道的?你为什么喜欢它们?

泥工制作:我喜欢的食物

  3、对幼儿的发言进行总结,告诉幼儿这些食物都是经过叔叔阿姨辛勤劳动才能做出来的,小朋友应该爱惜粮食,不能浪费。

  4、出示教学图片。向幼儿介绍几种奇特的食物---如云南的竹筒饭,西藏上午手抓饭等,通过教师的讲解,让幼儿明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的种类,式样日渐丰富。在生活当中人们每天都离不开食物。各种食物都吃的人才能健康和聪明,所以小朋友不能挑食。

  5、教师出示彩泥,同时利用彩泥示范制作食物,引发幼儿自己制作食物。

  6、制作活动:我喜欢的食物。

  (1)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让幼儿讨论:自己喜欢的食物的形象设计。

  (2)给幼儿发下彩泥,教师讲解大体的制作方法。让幼儿掌握搓、压、拉的技能。

  (3)指导幼儿学习用彩泥制作出各种各样的食物,鼓励幼儿大胆表现各种性质的食物。

  7、把幼儿的作品进行展示,让幼儿互相交流,同时请幼儿介绍自己的作品。

  [活动目标]

  1、认识几种常见的食物,知道它们的来源。

  2、养成不浪费粮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3、大胆表现各种形状的食物,掌握搓,压,拉的技能,并学会用一些材料装饰鈥準澄镡澨逖橹谱鞯睦秩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泥工制作:我喜欢的食物》摘要:食物实物(米饭,面包,馒头)让幼儿认识几中常见的食物。 2、组织幼儿进行讲述活动:我知道的食物,鼓励幼儿大胆介绍自己所了解的食物种类。 (1)你见过哪些食物?它是从哪里来的? (2)你喜欢哪些食物?它们是什么味道...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游戏:泥工“小棍子”美术:我喜欢的花
[作文]我喜欢艺术:陶艺制作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