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

2009-08-09  | 常见 排空 问题 

  ★乳房过度充盈 即乳房内血液、体液和乳汁的积聚,这是由于不适当或不经常哺乳所致。通常在24~48小时内进行有效护理将有助于减轻症状。

  哺乳前:

  ①乳房湿敷3~5分钟,随后柔和地按摩、拍打和抖动乳房。②用手或吸奶器挤出足够奶汁使乳晕变软,以便使婴儿正确地含吮乳头和大部分乳晕。

  哺乳时:

  频繁地哺乳,将乳汁排空。

  哺乳后:

  应配带支持胸罩,改善循环。

  ★乳管阻塞 常见于继发性乳汁郁积、不经常哺乳、不完全吸空乳房以及乳房局部受压所致。

  哺乳前:

  患侧乳房用湿热毛巾敷3~5分钟并做乳房按摩、拍打和抖动。

  哺乳时:

  ①首先在阻塞的一侧进行哺乳,因饥饿的婴儿吸吮力最强,有利于吸通乳腺管。

  ②吸吮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吮在婴儿口内,使之有效地吸吮。

  ③每次吸吮改变抱婴姿势,充分地吸空各叶乳腺管。

  ④哺乳的同时按摩患侧乳房,有助于阻塞乳腺管畅通。

  ⑤频繁地哺乳,将乳汁排空,如果婴儿因某种原因不肯吸奶则将奶挤出。

  哺乳后:充分休息,并选用合适胸罩。

  断乳应渐渐进行。

  ★乳头凹陷 据统计,孕妇中约有3%的人乳头凹陷。那么如何才能顺利哺喂婴儿呢?医生建议从孕期开始做好乳房保健。在哺乳之初可能会有些困难,但仍应坚持哺乳。方法是:每次将乳头轻轻拉出,送入乳儿口中,待其能含住乳头并能吸吮了,即告成功。应特别注意乳头处的清洁,平时应经常将乳头拉出清洗;哺乳期间,于每次哺乳前、后均应清洗乳头,避免因乳头周围残留乳汁及污垢而引起继发感染。如果乳头凹陷很严重,则不可强行往外拉、拽乳头。确实不能哺乳者,应尽早回乳,以免发生急性乳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摘要:受压所致。 哺乳前: 患侧乳房用湿热毛巾敷3~5分钟并做乳房按摩、拍打和抖动。 哺乳时: ①首先在阻塞的一侧进行哺乳,因饥饿的婴儿吸吮力最强,有利于吸通乳腺管。 ②吸吮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吮在婴儿口内,使之有...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常见问题汇编一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奶粉宝宝喂养中的常见问题混合喂养中常见的十大问题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