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正常的白带

2009-08-14  | 白带 排卵 分泌 

  什么是健康的白带?

  正常女性的阴道会排出少量白色无臭的分泌物,以润滑阴道壁黏膜,一般在生理期前后,排卵期及妊娠期比较多,若无其它症状,则属于鈥溕硇园状潯5苹虬咨囊彩粲谡7锻馐前状诤籽蚝鸵醯郎掀ざ氏值难丈皇羌膊∫鸬摹A硗猓咨该鞯陌状粽吃谀诳闵厦妫稍锖蠡岜涑苫粕膊槐氐P摹>谇昂2~3天,因盆腔充血,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也多,有时还略带血色,黄体功能不足时会略带褐色。

  白带的量因人而异,进入排卵日期后,白带的量通常会有所增加,这是在排卵期时为帮助精子进入,并使女性容易怀孕,而使颈管粘液明显地增加而引起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性生活时(包括婚前性幻想、性自慰、性冲动时)会因性兴奋而导致盆腔充血,继而阴道分泌物大量增加,白带明显增多,刺激时间越长,刺激越强烈,分泌物也越多,也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和生理反应。

  另外,在某些状况下,例如压力、生病或服用抗生素时,女性阴道内正常的分泌物会增加,可能会有些味道,但不会造成刺激,通常不需要更多治疗就可以鈥溩杂澋摹

  白带异常知多少?

  有些妇女虽然很注意清洁,但白带量却很多;或者臭味很大,令人掩鼻;还有些白带颜色与性质发生明显改变,则提示可能出现异常情况。我们可以借助白带的颜色、气味、量的异常变化等情况做出判断。

  量的增多

  造成白带增多的原因很多,例如:阴道内有异物、子宫内装有避孕器、子宫颈糜烂、细菌、霉菌或阴道滴虫感染,以及滤过性病毒感染、甚至不当的清洁习惯、对清洁剂过敏、情绪变化等。既不是排卵期也不是怀孕期,白带的量突然增多时,应怀疑是子宫或阴道的疾病。细菌感染引起炎症时,白带量增多且呈脓性。量较多,但颜色正常,可能与子宫颈或阴道有炎症或糜烂、息肉等有关。

  颜色、气味、质地的变化

  炎症性白带有目前相当常见的淋菌性阴道炎、非淋菌性阴道炎(衣原体感染);霉菌感染后白带呈糊状或呈凝乳状,同时可自觉外阴瘙痒、灼痛;念珠菌感染后白带呈现特征性的豆腐渣样变化,或呈凝乳状小碎块样,且常伴有外阴瘙痒。

  由滴虫引起的炎症可见白带黄色,质地稀薄,有泡沫。阴道壁出血,甚至出现杨梅样出血点。同时伴有外阴瘙痒。

  盆腔炎(宫颈炎、宫体炎、附件炎等)引起的白带色黄,质地粘稠,味腥臭呈脓性。同时感觉盆腔有压痛,常自感腰酸下坠,劳累过度或性生活后加重。

  老年性阴道炎白带量多,呈黄水状,可见白带夹血,或呈黄脓样。阴道黏膜充血,病重时出现出血性斑点。自我感觉有瘙痒、烧灼样疼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健康正常的白带》摘要:和生理反应。 另外,在某些状况下,例如压力、生病或服用抗生素时,女性阴道内正常的分泌物会增加,可能会有些味道,但不会造成刺激,通常不需要更多治疗就可以自愈的。 白带异常知多少? 有些妇女虽然很注意清洁,...
相关文章白带的种类有哪些白带过多过少都有麻烦
剖宫产后白带增多是否正常异常白带:拉响妇科疾病警报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