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预防关节炎

2009-08-14  | 关节 更年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直接导致女性心理压力过大,已经使一些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张爱华介绍说,前些年我国妇女的更年期在50岁左右,但近年来,卵巢早衰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不到30岁的女性的卵巢功能已经开始下降,尤其是年轻的母亲表现得非常明显。

  有调查显示在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约有近1/3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现象。卵巢早衰除与初产、哺乳时间太短或完全人工喂养婴儿等有关外,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太大也是主要原因。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肖联平介绍说,人们很容易将更年期关节炎误以为是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这是因为,妇女到了45~50岁,卵巢机能逐渐减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出现一系列症状,其中关节痛尤为突出,以腕、手指、肘和踝等关节受累最多。

  如果女性有更年期关节炎,除了应用药物治疗外,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适当进行关节功能锻炼。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以加强关节肌肉。

  如太极拳、散步等,有利于关节得到较多的营养,韧带、肌肉能维持一定的韧性、弹性,防止骨骼及关节发生退行性变。

  同时年轻母亲提倡产后的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要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保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处在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用聊天、旅游等其他方式宣泄压力。

  此外,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需。晚上应该在10到11时上床,起床时间则应该以早晨6点左右为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要预防关节炎》摘要: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出现一系列症状,其中关节痛尤为突出,以腕、手指、肘和踝等关节受累最多。 如果女性有更年期关节炎,除了应用药物治疗外,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适当进行关节功能锻炼。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
相关文章儿童关节炎治疗时机别错过儿童关节炎别错过治疗时机
哺乳妇女易复发关节炎孩子也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