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顺畅沟通

2009-08-15  | 非语 沟通 顺畅 

  如何与人进行良好沟通?

  (1)倾听:倾听是人性的一种需要,仔细听听对方说了什么、没说什么、真正想说的是什么。

  (2)语言:语言是沟通的重要手段,在沟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语言修养,注重语言的准确性,避免词不达意;注意语言的礼貌性及艺术性。

  (3)非语言:掌握非语言信息的沟通技巧,运用倾听、表情、眼神、仪表、姿势等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从而使自己了解更多有关对方精神状况、心理感受等方面的信息。沟通过程要达到良好效果,沟通双方须做相互尊重,尊重对方的语言、风俗习惯、爱好等等,做到真诚、自信,这是双方沟通的一个重要前提;沟通过程中需要更多赞美对方、善待对方,一味的指责或者攻击远远比不上赞美所带来的效果,即使向对方提出建议,也要做到忠肯,否则,会引起对方的反感。

  工作中如何顺畅沟通

  (1)专心倾听:当领导、同事讲话的时候,眼睛注视对方,专心聆听,必要时作一点记录。

  (2)表达简洁:向领导和同事表达自己的意见或提出建议时,要有所选择、直截了当、简洁清晰,使对方在较短的时间内,明白你所表达的全部内容。

  (3)积极工作,解决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有问题及时与领导、同事沟通。

  (4)学会安慰和鼓励他人,与大家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得失成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如何顺畅沟通》摘要:注重语言的准确性,避免词不达意;注意语言的礼貌性及艺术性。 (3)非语言:掌握非语言信息的沟通技巧,运用倾听、表情、眼神、仪表、姿势等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从而使自己了解更多有关对方精神状况、心理感受等方...
相关文章怎样使乳汁分泌顺畅?换位思考,家园沟通更顺畅
对课堂沟通的观察方法正常月经应是无痛的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