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做妇检的方法

2009-08-15  | 妇科 检查 妇科检查 

  很多女性刚刚过了经期就参加妇科检查,这是很错误的。这不仅不利于检查,同时还存在因查病而致病的危险。来听听来自济南华夏医院妇科中心的尹主任的建议吧!

  月经3天后才能做妇检

  一般月经期不进行妇科检查,因为行经期宫口略有开大,子宫内膜具有创面,检查时极易将细菌带入而引起子宫内膜、输卵管等生殖器官炎症,处理不好,还可引起长期腰痛、腹痛等毛病。

  另外,妇科检查时还可将月经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挤入子宫肌壁、输卵管甚至盆腔内,而造成子宫内膜异位,引起逐渐加重的痛经。所以做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3天以后。

  月经来潮后7-10天适合查乳房

  不仅查妇科需要参考月经周期,乳腺检查同样应该根据月经期确定时间。

  那么,什么时间检查是最合适的呢?尹主任说,一般在月经来潮的第7-10天是检查乳房的最佳就诊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此外,在乳房检查的前三天内不宜发生性行为及性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做妇检的方法》摘要:吧! 月经3天后才能做妇检 一般月经期不进行妇科检查,因为行经期宫口略有开大,子宫内膜具有创面,检查时极易将细菌带入而引起子宫内膜、输卵管等生殖器官炎症,处理不好,还可引起长期腰痛、腹痛等毛玻 另外,妇科...
相关文章钢琴弹奏单音技术的正确方法刷牙
儿歌: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小班健康:安安全全滑滑梯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