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书法的好处

2009-08-15  | 书法 无章 好字 

  书法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今天仍生机勃勃。书法精品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自然的性灵、溢美的芬芳、凝智的妙趣,人们在欣赏中可以得到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心灵的美化。

  汉代杨雄说鈥準槟诵幕潯5娜罚恳环榉ň范际亲髡呒挤ǖ拿钣谩⑿鄄诺幕尤鳌⒋笾堑谋加俊⒏呋车恼瓜郑苤亲髡咝闹窃诵械挠〖!

  练习书法能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整体修养,养浩然之气,积渊博之才,得天地灵性,纳万物菁华,妙发灵机,创物我同心的大境。

  一、字是鈥溍琶驸潱皇趾米郑芤嬉簧

  书法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学书法最基本的活动是写字,而写字首要的目的是为了记事和交流感情,起码的要求是把字写得规范、整洁、清楚,使人看了乐于接受,如果把字写得杂乱无章,甚至随心所欲,胡乱造字,读者如释鈥溙焓殁潱薹ū嫒希褪チ怂氖涤眉壑怠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今社会,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增强自信心。

  二、书法可以修身养性。

  学书法能使人变鈥溇测潱嘌说淖ㄐ摹⑾感摹⒛托暮鸵懔Φ扔判闫分剩佣岣呷说恼逅刂狮D―这是其它学科无法替代的。常言道:宁静致远,静能生智。当一个人的心灵处于宁静状态时,其思维质量和办事效率是最高的,考试答题更是思路清晰,汨汨而出;反之则心浮气躁、思绪混乱或语无伦次。现在的独生子女都冰雪聪明,但普遍心理浮躁、做事马虎、缺少耐心和毅力等。学书法,是治疗此毛病的绝好良药。

  三、书法可陶冶情操。

  书法的内在规律决定了习书的严肃性。这就要求习书者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状态,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俨然诚恳的态度来对待;必须勤奋不息,孜孜不倦;必须加强修养,拓宽意境;必须丰富学识,博古通今,否则必将一事无成。

  四、书法有益健康。

  书法艺术不仅能给人以美的享受,还是养生保健的有效方法。医学专家研究结论表明,在可使人长寿的二十种职业中,书法名列榜首。

  写字能祛病健身。古人云:鈥溞醋钟糜谘模【又帧b澬醋质且恢指哐诺囊帐醢茫苁谷嗽诨雍林凶缘闷淅帧H嗽谛醋质扁湶凰忌凰嫉檬В凰既偃瑁奈薹衬眨挝蘩途脞潱骨搴途穹潘桑约√迤鸬降鹘凇⑿薷吹茸饔茫赏瞥倩蜓踊耗缘睦匣

  鈥溩魇槟苎材苤b澚肥槭保刖且缮瘢舳λ秃炼耍⒂谥缴希阈刂衅⑿闹杏簟U庋匀说男睦砗蜕矸矫娑加幸欢ǖ牡鹘诤投土蹲饔茫枚弥墒谷肆樾幕婪ⅲ藜捕佟<幢悴恍一疾。部赏ü废靶醋郑挠玻┐镅幽辍9磐窭此凳榉苁谷私】党な伲⒎切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练习书法的好处》摘要:书乃心画。的确,每一幅书法精品都是作者技法的妙用、雄才的挥洒、大智的奔涌、高怀的展现,总之是作者心智运行的印迹。 练习书法能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整体修养,养浩然之气,积渊博之才,得天地灵性,纳万物菁华...
相关文章练习书法的4个步骤书法中的"五"
书法术语之法书书法学习资料:行书学习要点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竖画的写法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横画的写法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2)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1)
书法的回腕法是指什么?
什么书法作品的行气?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让孩子学好硬笔书法 不同年龄不同学习特点
谈五指执笔法的弊病与三指半指笔法
笔势在书法中的表现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