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2009-08-17  | 常州 收费 中小 

  《常州市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办法》日前由常州市物价局会同财政、教育部门正式出台,这也是我省第一个民办学校收费的管理规范。

  新办法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

  规范了民办中小学的收费行为。一是除收取学费、住宿费、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外,未经市价格、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立项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二是学校收费实行公示制度;三是学校收取学费、住宿费、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时,应按照有关规定使用财政部监制的《常州市民办学校收费统一收据》;四是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的收支,由学校财务部门单独建账、分项核算,学期结束,将收支情况向学生及其家长以书面形式公布,按多退少不补的原则进行结算;五是加强监督检查。

  完善了民办中小学办学政策保障机制。

  统一了流动儿童简易学校的收费标准。一是量化了办学条件;二是下达了指导收费标准;三是放宽了管理权限。

  建立了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即二年以上学费、住宿收费标准未作调整,且办学成本上升30%以上可以提出学费、食宿费收费标准调整申请,同时规定调整民办中小学校学费、住宿费标准,实行鈥溞律掳旆ā⒗仙习旆ㄢ潯

  目前我市有各类民办中小学校46所,其中小学37所,初中9所。而民办小学中流动儿童简易学校32所,在校学生20166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州市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摘要:。 新办法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 规范了民办中小学的收费行为。一是除收取学费、住宿费、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外,未经市价格、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立项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二是学校收费实行公示制度;...
相关文章幼儿园收费实行“双高”限价应该把幼儿教育也纳入义务教育
哈市大型民办幼儿园定收费标准武汉市出台《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管理办法》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