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血管瘤别当胎记

2009-08-18  | 血管 小儿 血管瘤 

  警惕:小儿血管瘤别当胎记

  河北沧州的园园刚出生,头顶有红点,妈妈以为是胎记,护士说是产瘤,会自己好的。

  出院后,园园的那粒红点被浓密的黑发盖住了,父母也就忘记了。一个月后,给园园剃胎毛时,那个小红点变成了1元硬币大小,并且很突兀的在头顶,看上去就像一个红红的草莓。阿姨开玩笑说,园园妈怀孕时就爱吃草莓,现在园园头上就像顶着颗大草莓。

  园园躺在阿姨的怀里,左扭右扭。摸到蹭到那个小草莓,园园也不疼不闹,按住那块“草莓”一会,软呼呼的会凹进去,头上的包顿时不见了,过一会,又冒出来了,园园还是乐呵呵的。

  妈妈不放心,带园园到附近的医院,医生看了说,园园患的血管瘤还真叫“草莓状血管瘤”属于毛细血管瘤的一种。并且一般的医院无法治疗,需要到血管瘤专科医院治疗。

如果带孩子到一般的医院检查治疗,往往会被小儿外科收治,在小儿外科收治的病种里,血管瘤占第三位。新生儿的发病率是3%左右,女性的发病率是男性的二三倍。

  而往往一般的小儿外科会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治疗血管瘤,但因其血管瘤生长的特殊性,血管瘤无包膜,手术无法切除干净,容易复发,所以血管瘤专家建议,非手术切除治疗小儿血管瘤为好。

  妈妈呆园园到了北京丰台长峰医院,医院的血管瘤主任何瑞明介绍说,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发育异常,不是真正的肿瘤,它具有血管畸形和肿瘤的双重特征,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如会阴部,眼眶呢,鼻腔内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血管瘤别当胎记》摘要:很突兀的在头顶,看上去就像一个红红的草莓。阿姨开玩笑说,园园妈怀孕时就爱吃草莓,现在园园头上就像顶着颗大草莓。 园园躺在阿姨的怀里,左扭右扭。摸到蹭到那个小草莓,园园也不疼不闹,按住那块草莓一会,软呼...
相关文章看胎记里的72变警惕:小儿血管瘤别当胎记
血管瘤应尽早治疗――谢晓恬回答莫把血管瘤和胎记混为一谈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