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沙漠

2009-08-19  | 沙漠 治沙 活动 

  活动准备 1、鈥溕衬锈潯⑩溨紊斥澋穆枷衿巍 2、仙人掌、骆驼刺、骆驼等图片。

  过程建议

  1、观看录像,了解沙漠的特征。沙漠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沙,如果刮大风,天空上、大地上都是黄黄的一片,沙漠上很少见到动植物,水很少,很干燥,白天很冷,没有人住的房子,也没有人在沙漠上生活。

  2、 讨论:鈥溕衬垅潻ぢ嫱瘴裁茨艹な奔湓谏衬凶撸

  3、 讨论:仙人掌为什么能在沙漠中生长?

  4、讨论:怎样防治沙漠的扩大和危害?观看治沙的录像。由于人们不断地砍树,破坏森林,现在沙漠在不断扩大。人们在沙漠的边缘支书,是沙不被狂风吹到农田中,防止沙漠的扩大。

  延伸提示 1、绘画:茫茫沙漠。 2、 沙盘游戏:植树治沙。 3、 收集有关沙漠的故事,相互交流。

主题活动:沙漠

  设计意图

  鈥湸竽卵讨保ず勇淙赵测潯I衬⑼樟濉⒙淙眨锥诿教迳纤吹降拿CI衬3S幸恢质獾淖趁馈H欢衬词俏耷榈模现氐赝沧湃死嗟纳妗@醋陨衬纳吵颈讯晕夜狈骄用竦恼I畲囱现氐奈:ΑU庵值匦蔚孛彩侨绾涡纬傻哪兀空庋牡匦蔚孛灿泻翁卣鳎克肴死嗟墓叵等绾危看嘶疃荚诶┐笥锥闹睹妫し⒂锥剿鞔笞匀坏脑竿

  活动目标

  1、 了解沙漠的特征及沙漠上动植物的特征。

  2、 学习讨论的基本方法。

  3、 激发幼儿探索大自然的愿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活动:沙漠》摘要:尘暴,已对我国北方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这种地形地貌是如何形成的呢?这样的地形地貌有何特征?它与人类的关系如何?此活动旨在扩大幼儿的知识面,激发幼儿探索大自然的愿望。 活动目标 1、 了解沙漠...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活动:茫茫沙漠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
沙漠里的交通工具—骆驼五福娃课题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