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有痰疾别吃桂圆

2009-08-20  | 孕产 桂圆 燕窝 

  张女士:请问燕窝、乌鸡、桂圆、薏米能否在孕期和产后服用?有无禁忌?谢谢!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芾:这几种食物有的在孕期和产后都可以食用,有的孕期不适合食用,并且一定要注意适量并选择时机。

  燕窝性平,补而不燥,对孕妇和宝宝的皮肤都有好处,可以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不过,很多人从产前到产后每天都吃,这样很容易过量,最好是每隔两三天吃少量即可。

  乌鸡适合产后少量食用,对产后亏虚、乳汁不足及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子宫虚寒、行经腹痛、崩漏带下、身体瘦弱等症有效果。桂圆性味甘温,所以对内有痰疾及患有热病者不适合,而很多孕妇滋生内热,吃多了桂圆会助热,所以桂圆不应成为孕妇常吃的食品,除非体质虚弱的孕妇,如果在临盆时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此时喝桂圆汤会有所帮助。至于薏米,性质比较寒凉,热性体质的产妇在产后可以少量吃一些以除湿热,要注意在孕期尽量不要吃,而体寒的孕妇产后也不要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有痰疾别吃桂圆》摘要:食用,有的孕期不适合食用,并且一定要注意适量并选择时机。 燕窝性平,补而不燥,对孕妇和宝宝的皮肤都有好处,可以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不过,很多人从产前到产后每天都吃,这样很容易过量,最好是每隔两三天吃少...
相关文章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孕产妇保健意识淡影响健康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