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是基本功不容忽视

2009-08-20  | 唐氏 不容 忽视 

  现代妇女趋向晚婚,生育年龄也普遍上升,加上现代的疾病型态、环境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等,都使孕育一个新生命的过程增加了不少风险。因此,这些成熟准妈妈产前的优生保健也越来越受重视,怀孕期间如何保护母亲和体内所孕育的小生命,进而为这个新生命奠定好的基础,是现代父母应关切的。

  产检基本功,不容忽视

  由于科学发达,医疗诊断仪器和技术进步,现在妇女怀孕以及生产时所承担的风险比过去少得多。但是,产前检查却不容忽视!

  完善的产前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孕妇及胎儿异常,把握适当处理时机,为胎儿和准妈妈做好健康的把关。

  第一次产前检查时,医院或诊所将发给《孕妇健康手册》。每次接受产前检查时携带前往,医护人员会将检查结果详细登录于手册内。一般来说,完整的产前检查次数为15次。

  怀孕28周前每4周检查一次,怀孕29~36周每2周检查一次,而怀孕37周后每周检查一次。高危险妊娠或妊娠并发症的孕妇,视其情况增加检查次数。

  34岁以上是生下唐氏症儿的高危险群

  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个孕妇都需要接受上述的检查;只有当她的胎儿产生先天异常的机率,大于羊膜穿刺的合并症发生率时,才值得接受这些检查。

  如果只是想预知胎儿性别,那就不符合检查的原意了。而孕妇在接受采样之前,也需对各项检查的目的、安全性、成功机率及合并症等有充分了解,如此才能去除不必要的心里障碍。

  结语

  新发展的产前遗传诊断让孕妇有更多、更佳的选择机会,而胎儿的健康必须靠准妈妈的细心呵护及关注,才能为宝宝的健康奠定一个好的开始。期望每对父母都能享受为人父母的喜乐,每个婴儿都是爸妈期盼中的孩子。

  多少岁生的孩子最聪明?

  在生育问题上,科学家们的着眼点是遗传。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

  摩里士说,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另一方面,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30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

  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处于此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较为丰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女性若过早怀孕生育,胎儿与发育中的母亲争夺营养,对母亲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

  由此不难看出,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者大7岁左右为宜。父亲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些;母亲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所以这种“优化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天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检是基本功不容忽视》摘要:护人员会将检查结果详细登录于手册内。一般来说,完整的产前检查次数为15次。 怀孕28周前每4周检查一次,怀孕29~36周每2周检查一次,而怀孕37周后每周检查一次。高危险妊娠或妊娠并发症的孕妇,视其情况增加检查次...
相关文章产检是优生基本功不容忽视基本功很重要
吉他基本功训练方法高龄孕妈妈的优生规划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