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2-3个月的宝宝洗澡

2009-08-20  | 小布 洗发 洗澡 

  洗澡成为一项亲子活动

  尝试在洗浴间洗澡,宝宝会竖头了,脊椎硬朗多了,洗澡不再很困难了,可以到洗浴间去洗了,并成为一项亲子活动。应注意几个事项。

  ● 洗澡前做好一切准备:浴室温度、浴缸清洁、婴儿浴盆、洗发液、婴儿皂、浴巾、毛巾(一块干毛巾、一块洗澡用的湿毛巾)、小布帽、水温计(有经验的妈妈用手也能调节合适的水温)。

  ● 洗澡时间不要太长,即使宝宝很高兴,也不要超过15分钟。没有必要每天都使用洗发液和婴儿皂,一周使用一次即可。

  ● 水温在33~35℃左右,如果用手试温,最好用手背或手腕前部(做皮试针的部位),这两个部位比较敏感,感到温暖,不烫就可以了。

  ● 水深,坐时到宝宝耻骨水平(刚好没过生殖器),躺时(一定不能把头放下,头要枕在妈妈的上臂上)刚好露着肚脐。

  ● 洗头时不要把水弄到耳朵里,不要把洗发液或婴儿皂弄到眼睛里。

  ● 女婴洗完后最好要用流动水冲一下小便处。

  ● 洗完后马上用浴巾包裹好,带上小布帽,抱出浴室,和宝宝玩一会,待到皮肤干后再给宝宝穿衣服,吃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2-3个月的宝宝洗澡》摘要:婴儿皂,一周使用一次即可。 ● 水温在33~35℃左右,如果用手试温,最好用手背或手腕前部(做皮试针的部位),这两个部位比较敏感,感到温暖,不烫就可以了。 ● 水深,坐时到宝宝耻骨水平(刚好没过生殖器),躺时(一...
相关文章能给高烧的宝宝洗澡吗?妈妈抱抱玩游戏—宝宝洗澡
宝宝高烧期间能洗澡吗1岁半~2岁宝宝常识游戏:洗澡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