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耳聋多大植入耳蜗最好

2009-08-20  | 植入 鼓楼 耳蜗 

  先天性耳聋患儿最好能在1岁左右植入人工耳蜗,因为在这个时间段手术不耽误孩子的语言发育,也不用进行额外的语言训练。

  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高下指出,1岁时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术效果是最好的,如果在1~3岁期间植入人工耳蜗,术后需接受语言培训;5~8岁后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患儿,则需要进行更长时间的听力语言训练,而且效果不太好。因此,家长应按规定给新生儿进行听力筛查,如果发现有听力问题应及时就诊。

  人工耳蜗是一种微型电子装置,通过手术的方法把特殊电极植入耳朵里,可终生放在里面不用更换,耳朵外面只要戴一个像耳背式助听器形状的互感装置,可使失去听觉能力的耳朵重新恢复听觉功能。国外统计植入人工耳蜗的成功率在95%~99%,只要术前做好检查与评估,手术的成功率与术后重建听觉是十分有把握的。

  另外,两岁以下耳聋患儿推荐由患儿的家人在自家康复,但要定期到医院人工耳蜗植入中心进行患儿听觉语言评估,两岁以上的患儿推荐到各康复中心进行听觉语言康复。

  受访专家:高下,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天耳聋多大植入耳蜗最好》摘要:进行额外的语言训练。 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高下指出,1岁时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术效果是最好的,如果在1~3岁期间植入人工耳蜗,术后需接受语言培训;5~8岁后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患儿,则需要进行更长时...
相关文章检测基因可防耳聋遗传病检测基因可免生育聋儿
满月做听力检查的重要性耳鸣眩晕可能是耳聋前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