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小鸡找食

2009-08-23  | 小鸡 材料准备 鼓声 

  活动材料准备

  知识准备:需事先教会幼儿小鸡走、找食等动作,丰富衣服部位的名称。

  材料准备:围巾每人一块,贴在胸前的小鸡标志每人一个,母鸡标志一个,狐狸头饰一个,配班教师扮狐狸,鼓一面,《小鸡找食》磁带和录音机。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

  1、教师将围巾围在头上作鸡妈妈,幼儿一手拿住围巾的中间作小鸡

  2、今天妈妈带你们云玩吧!(鸡妈妈带领小鸡四周散开跑步入场)

  (二)游戏:鈥湻牌蜮

  1、刚才有的小鸡听说去玩,高兴得挥动起了围巾,想一想,我们还可以用什么办法来表示高兴?鼓励幼儿尝试变化围巾向上抛,体验乐趣。

  2、幼儿练习放鈥溒蜮潱淌σ加锥鄄欤裁从械拟溒蜮澑撸械钠虻停ò盐Ы肀湫【湍芘椎酶撸

  3、幼儿之间交流:怎样才能把围巾变小?(把围巾团紧)

  4、引导幼儿根据讨论结果再次练习放鈥溒蜮

  (三)游戏:我的围巾不见了

  1、小鸡们都很聪明,下面我们边听鼓声边来练习跑步吧,鼓声快,就跑快,鼓声慢,就跑慢,鼓声一停,你就要把围巾藏在身体的任何部位,最好不能让妈妈找到。

  2、幼儿游戏:教师根据游戏情况,请个别的幼儿说说围巾藏在哪里?

  (藏在袖子里,口袋里,腰里,衣服里面鈥︹Φ龋

  3、这两只小鸡把围巾藏在袖子里,为什么一个人的围巾被妈妈发现,而他却没有被妈妈发现呢?

  4、用什么办法可以把围巾变小?(团和折)引导幼儿相互交流经验。

  5、第二次游戏,教师鼓励幼儿积极探索、操作,想出与众不同的想法。

  (四)游戏:小鸡与狐狸

  1、玩到现在,肚子有点饿了,我们去找点食物吧!不过你们小心被狐狸发现,如果听到鈥満昀戳蒜澋纳簦吐砩隙阍谖Ы硐旅娌欢痪突岜缓曜プ 

  2、配班教师扮鈥満赈澏自谝唤牵锥衾盅〖ψ撸沂车榷鳌5碧胶昀戳说纳羰保〖β砩嫌梦Ы戆炎约焊亲。蚨住⒒蛘荆馐扁満赈澙戳耍梢员呒觳楸咚担衡溦嫦胝抑恍〖Φ钡阈难剑∵祝趺炊际俏逖樟拟樆ㄢ櫮剽潯H绻挥凶サ叫〖Γ昃退担衡湹然岫倮窗!鈥澣缓罄肟〉亍:曜吡酥螅〖σ黄鹩梅牌虻确椒ㄇ熳Jだ

  3、游戏进行两次,最后幼儿边抛围巾边说:鈥溛颐鞘だ丁b

  活动结束。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听信号做动作的能力

  2、引导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感知上下、前后、里外等空间方位

  3、初步培养幼儿的探索尝试意识

  设计思路

  小班年龄的幼儿注意力很不稳定,对感兴趣的事物注意力易集中,但持续时间不长,没有组织纪律性;喜欢戴头饰,有玩具的游戏。小鸡毛茸茸,形象可爱,深深小朋友的钟爱, 鈥湸厦鞯男〖︹潱蚕笳髯糯厦鞯男∨笥眩医叹呒虻ィ豢槲Ы恚《幔阌谟锥僮鳎獯位疃行矶嗳糜锥帧⒍浴⒍诓僮鞅硐值幕幔阌锥枚⒑檬ぁ⒑帽硐值男睦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育:小鸡找食》摘要:声边来练习跑步吧,鼓声快,就跑快,鼓声慢,就跑慢,鼓声一停,你就要把围巾藏在身体的任何部位,最好不能让妈妈找到。 2、幼儿游戏:教师根据游戏情况,请个别的幼儿说说围巾藏在哪里? 藏在袖子里,口袋里,腰...
相关文章健康领域 快乐的小鸡(体育)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小鸡
小鸡本领大健康领域 孵小鸡(体育)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