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小图书的哭声

2009-08-27  | 故事 图书 一本 

  活动准备:

  图书角、每人一本图书、故事录音、纸、每人一张、水盆每组一只。

  活动过程:

  一、放录音故事:《小图书的哭声》,听第一段。

  听完后提问:小图书为什么哭?图书是用什么做的?(知道图书是用纸做的)

  二、小实验

  1、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将纸握在手里,幼儿发现纸用力握会皱稍用力纸会撕破。

  2、幼儿操作

  每人一张纸,每组一只盆,幼儿将纸放在水里发现:纸会浸湿,湿的纸更容易破。

  三、练习看图书

  1、老师示范

  轻轻地到图书袋拿图书,一页一页轻轻地翻阅,看完后轻轻地放回原处。

  3、幼儿练习(个别)

  4、全班幼儿练习,教师指导

  四、放录音故事

  活动延伸:

  1、在教师的指导下,幼儿修补图书。

  2、开展爱护图书的竞赛,幼儿轮流当图书管理员,督促同伴认真看书,爱护图书,看完后放回原处。

  故事《小图书笑了》,听第二段。结束课题。

  故事《小图书笑了》:

  幼儿园小班的图书袋里的图书可多了,小朋友都喜欢看。有一天,老师走进教室听见鈥溛匚匚剽澋目奚撬诳扪剑坷鲜φ已秸遥⑾质且槐拘⊥际樵诳蓿鲜ξ剩衡溞⊥际槟阍趺蠢玻库澬⊥际樗担衡溛匚匚液猛粹澙鲜τ治剩衡溤趺椿嵬吹哪兀库澬⊥际樗担衡湼詹攀切∨笥芽次沂卑盐遗鄣摹b澝谂员咚担衡準堑愕闱赖拟澬⊥际樗担衡湺裕∨笥讯枷不段遥刹恢涝跹の遥獠唬愕惆盐业母觳怖狭恕N匚匚兀锰郯。♀澙鲜λ担衡湺圆黄穑依锤阒尾“伞b濃溞恍烩濃湽潱溭溃撬饷纯难剑库澙鲜ξ剩衡準俏倚⊥际椋蚁衷诓豢蘖耍蛭∨笥讯蓟岚の遥嵋灰骋灰城崆岬胤趴矗液酶咝搜剑♀

  情况分析:

  刚入园的幼儿年龄小,经验缺乏,各种行为习惯还未形成,且思维具体形象,是在直接感知和具体行动中进行的。柏林斯基说鈥満⒆佑。运堑钠返陆逃陀苯逾︹︹澮虼耍谏杓平逃疃溞⊥际樾α蒜澥保菪“嘤锥哪炅涮氐悖拥鞫锥幕匀胧郑睦锥斡刖咛宓氖导疃糜锥谥苯硬斡牖疃卸猛际槲裁椿峄岛陀υ跹ね际榈牡览怼

  活动要求:

  1、知道图书是用纸做的,易皱、易湿、易坏。

  2、爱护图书,学会正确的使用方法:轻拿轻放,一页一页轻轻地翻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小图书的哭声》摘要:范 轻轻地到图书袋拿图书,一页一页轻轻地翻阅,看完后轻轻地放回原处。 3、幼儿练习个别 4、全班幼儿练习,教师指导 四、放录音故事 活动延伸: 1、在教师的指导下,幼儿修补图书。 2、开展爱护图书的竞赛,幼儿轮...
相关文章小班活动:小图书笑了中班艺术活动:让我来听听
《小图书笑了》(小班)故事教案:黑夜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