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补钙要适量

2009-08-30  | 维生 补钙 乳酸钙 

  如今,不少家长在给孩子补钙方面存在诸多误区,过量补钙、重复补钙、大量服用维生素D等。这些做法不仅影响儿童胃口,就连才几个月大的宝宝也会患上便秘。儿科专家指出,宝宝补钙一定要适量,最好不要轻易给孩子专门补钙。

  有些家长知道维生素D可以帮助钙的吸收,因此经常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事实上,维生素D并不是营养品,过量服用后,长期积聚在儿童体内,会引起食欲下降、恶心和消瘦等症状,而患血钙和尿钙的概率也可能增高,肾、脑、心和肺等脏器也有可能异常钙化。

  如今不少婴儿发生厌食和便秘,这都和补钙过多有关系。还有一些家长误认为补钙会加快骨愈合。其实除了更年期妇女和老年人外,通常情况下,骨折幼儿的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额外补钙。若需要,家长可科学选择如金箍棒L乳酸钙类的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补钙要适量》摘要:童体内,会引起食欲下降、恶心和消瘦等症状,而患血钙和尿钙的概率也可能增高,肾、脑、心和肺等脏器也有可能异常钙化。 如今不少婴儿发生厌食和便秘,这都和补钙过多有关系。还有一些家长误认为补钙会加快骨愈合。...
相关文章九款美食帮婴儿补钙宝宝补钙选钙有讲究
血钙正常还要补钙吗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