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吵醒了猎人快快逃》

2009-09-06  | 小猴 吵醒 猎人 

  活动准备:

  1.录音机和磁带

  2.树林场景(有三间立体的小房子)

  3.各种动物的指偶

  活动过程:

  一、律动《小朋友散步》

  师:小朋友,快点看看!树林里的小动物在干什么呢?

  歌曲《吵醒了猎人快快逃》

  1.师:树林里可热闹了,小猴咯咯咯咯地笑,把小猫吵醒了;小猫喵呜喵呜叫,把小兔吵醒了;小兔蹦蹦蹦蹦跳,把猎人吵醒了!猎人醒了,要来找吵醒他的小动物了,小动物们赶快逃跑!(教师放录音一遍)

  2.理解歌词

  师:刚才歌曲里面说调皮的小猴在干嘛啊?

  生:咯咯咯咯的笑吵醒了小猫

  师:小猫被吵醒了后在干嘛?

  生:小猫喵呜喵呜叫,吵醒了小兔

  师:小兔被吵醒了后又在干嘛呢?

  生:小兔蹦蹦蹦蹦跳吵醒了猎人

  师:猎人是干什么的?

  生:猎人是专门找小动物的

  师:那小动物们看到了猎人会怎么样啊?

  生:害怕~~~~~~

  师:那他们把猎人吵醒了可怎么办啊?

  生:大家快快逃啊

  (教师完整地讲述歌词一遍!)

  3.分段学唱

  师:(出示指偶)我是小猴,今天我刚搬进了新房子,可真开心啊,(伴音唱)鈥溛沂切『铮襼~~~~~~~~喵呜喵呜叫鈥澱婵模忝且怖春臀倚『镆黄鸪桑ò橐羰ι氤

  师:小猴子们,唱得真开心,把谁吵醒了啊?

  生:小猫

  师:你们把小猫吵醒了,小猫有什么反应呢?我们再来轻轻地唱一遍,看看小猫有什么反应?(再次伴音唱鈥溞『镡澮欢危

  师:(出示小猫指偶)我是小猫,睡得正香呢!谁把我吵醒了,原来是你们小猴子啊,你们在玩游戏啊!我也来!(伴音唱鈥溞∶ㄢ澮欢危

  师:小猫我一个人唱可真寂寞,你们和我一起唱,好吗?(师生齐唱鈥溞∶ㄢ澮欢危

  师:(出示小兔指偶)谁啊?咯咯咯咯地笑,喵呜喵呜地叫,都把我吵醒了,小猴,小猫,是你们啊!你们在干嘛呢?在玩游戏啊,我和你们一起玩。(伴音唱鈥溞⊥免澮欢危

  4.完整学唱歌曲

  师:三个好朋友一起在树林里玩游戏可真开心,你们听!他们又唱起来了,(完整地放录音一遍)

  师:我们也来学学三只可爱的小动物,边唱边用动作告诉我你学哪只小动物。(师生伴音完整地唱)

  师:唱得真不错,(看看指偶)咦,小猴怎么不开心了啊?小猴,小朋友唱得好听吗?

  师模仿小猴:恩,我觉得还是我小猴唱的好听,因为我唱歌的时候都是笑起来的。如果你们也笑起来唱,一定唱的比我好听。

  师:恩,那我们就笑起来唱,试试看(师生伴音完整地唱)

  游戏《吵醒了猎人大家快快逃》

  1.师:你们看,今天我们教室里也盖起了三座漂亮的小房子。这是小猴的家,这是小猫的家,这是小兔的家。今天我们就来玩《吵醒了猎人大家快快逃》这个游戏。

  2.师:今天小动物们可真开心。小猴从房子里跑出来,咯咯咯咯地笑,把小猫吵醒了。小猫醒来了,从房子里跑出来,喵呜喵呜的叫,把小兔吵醒了。小兔醒后,蹦蹦蹦蹦的跳,把猎人也吵醒了。嘘!猎人要来抓小动物了,大家快快逃回到自己的房子里去安静的躲起来。

  3.师:现在我请出一只小猴子,一只小猫,一只小兔,还有一个背着枪的猎人。现在先请小动物们到自己的房子里去休息一下,猎人在远方休息。(教师引导幼儿在房子里休息)小动物们仔细听音乐,什么时候是哪个小动物被吵醒了?小动物们仔细听音乐表演唱。要唱完最后一句鈥湷承蚜肆匀舜蠹

  快快逃鈥潱揭衾中藕牛ㄖ匾簦┦保《锊拍芴踊丶摇#ń淌陀锥黄鹜嬗蜗芬槐椋

  4.师:你们逃的可真快,猎人听不到小动物的声音,找不到小动物已经走了。我们也和小动物们一起玩吧。现在请小朋友们选择好你想扮演的小动物,我们悄悄地到房子里去休息一下,悄悄的,不要吵醒了猎人哦!(教师完整地放音乐一遍,再一次游戏)。

  四、听音乐出场。

  师:小动物们,猎人走了,我们悄悄的到另一个地方去玩吧!(幼儿听音乐做小动物的动作离开活动室)。

  活动目标:

  1.感受歌曲欢快,活泼的情绪,初步学唱歌曲

  2.体验游戏的乐趣,享受与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歌曲:“吵醒了猎人快快逃”》摘要:,把小兔吵醒了;小兔蹦蹦蹦蹦跳,把猎人吵醒了!猎人醒了,要来找吵醒他的小动物了,小动物们赶快逃跑!教师放录音一遍 2.理解歌词 师:刚才歌曲里面说调皮的小猴在干嘛啊? 生:咯咯咯咯的笑吵醒了小猫 师:小猫被...
相关文章吵醒了猎人快快逃小班: 吵醒了猎人快快逃
吵醒了猎人快快逃(小班音乐)音乐:吵醒了猎人快快逃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