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餐不要走入误区

2009-09-09  | 发育 晚餐 生长 

  如果孩子回家后,爸爸妈妈没有很好地为孩子准备晚餐,孩子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长期下去,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影响。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晚餐问题存在着以下几个误区。

  1、晚餐孩子要吃少

  错。鈥溚聿鸵陨兮澥嵌猿赡耆擞绕涫抢夏耆硕缘模陨倌甓此担蚋昧淼北鹇邸:⒆诱υ谏し⒂耐⑹逼冢宦凵硖迳せ故谴竽苑⒂璐罅康挠镏始右圆钩洹M聿途啻稳赵绯康氖奔浼涓粲12个小时左右,虽说睡眠时无需补充食物,但孩子的生长发育却一刻也不会停止,夜间也是一样,仍需一定的营养物质。若晚餐吃得太少太差,则无法满足这种需求,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生长。可见孩子的晚餐不仅不能少吃,还应吃饱吃好。若孩子体重已经超重甚至发胖,则应坚持鈥溚聿统陨兮澋脑颍飧鲡溕兮澲傅氖侨攘恳伲皇羌跎偈俊

孩子晚餐不要走入误区

  2、晚餐吃得饱会影响睡眠

  错。只要在孩子睡觉前1小时吃东西,都不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3、孩子每天都要吃肉

  错。素食者的饮食会使身体更加健康,而且在注意补充铁、锌和维生素b12的情况下对各个年龄段的人都适用,甚至包括儿童和孕妇。当然,孩子不一定完全不吃肉,每周吃2至3次就够了。研究表明肉食爱好者患结肠癌的概率呈上升趋势。

  4、汤泡饭好消化

  错。有的孩子不爱吃菜,却喜欢用汤或水泡饭吃,这样,很多饭粒还没有嚼烂就咽下去了。孩子的饮食安排应尽量做到花色品种多样化,荤素搭配,保证每日能摄入足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晚餐不要走入误区》摘要: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不论身体生长还是大脑发育均需大量的营养物质加以补充。晚餐距次日早晨的时间间隔有12个小时左右,虽说睡眠时无需补充食物,但孩子的生长发育却一刻也不会停止,夜间也是一样,仍需...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最易走入的误区走入烹饪误区等于远离健康
兴趣班:你走入误区了吗你会打理好孩子的晚餐吗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