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宝宝不必补DHA

2009-09-12  | 糖酸钙 葡萄糖酸钙 微量 

  补微量元素看体征:

  鈥湶⒎敲扛1岁以上的宝宝都要抽血化验的,更不必化验体内的微量元素是否足够。鈥澴姨嵝鸭页ぃ号卸鲜欠裥枰⒆硬钩湮⒘吭鼗蛘叱檠椋院⒆拥奶逭鞅硐治肌L迥谌狈δ持衷兀岜硐衷谔逭魃希绻⒆用嫔园祝侨碧谋硐郑蝗绻⒆颖硐窒荩蚩赡苋狈Ρ匾挠亍

  补钙要注意吸收性:医生通常让婴儿补钙,但事实上,蒋教授认为,并非每个孩子都要补钙的。宫内营养不良、早产和出现缺钙症状的宝宝才需要补钙。一般来说,6 个月内的宝宝如果是全母乳喂养的,就不需要再补钙;如果宝宝每天固定摄入750毫升以上的配方奶,也不需要再补钙了,否则,过量的摄入会导致钙中毒。

  市场上补钙之说很盛行,但专家指出1000毫克葡萄糖酸钙里只有约8.1毫克的钙,而人体的需要量为300毫克,因此补充葡萄糖酸钙的吸收效率比较低,其他两种钙的补充剂:乳酸钙和碳酸钙则更容易吸收。

  中国宝宝不必补DHA:

  DHA被称为鈥溎曰平疴潱谖鞣焦冶冉狭餍校蛭抢锏囊诚肮呤浅员冉隙嗟幕朴停苌俪灾参镉停虼嗽谑澄镏忻挥蠨HA的来源。其实中国的宝宝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DHA,植物油中的多不饱和脂肪酸鈥溑愤滟3鈥澗涂梢宰 DHA,1岁左右就要给宝宝添加菜粥、面条等带有少量植物油的辅食,使用植物油时,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等都是合格的,但橄榄油里则没有这种可以转化成DHA的物质。

  合生元必要时补充:

  合生元是肠道活菌所需的营养,可以帮助肠蠕动,肠道功能不好的宝宝可以考虑补充。但宝宝的消化菌群与成人不同,合生元也不能当成鈥湶沟迷蕉嘣胶免澋挠镏剩姨嵝鸭页ぃ诒匾氖焙虿判枰钩浜仙钩2~3周就可以了,一周服用3天,否则鈥湽滩患扳潯

  牛初乳并非适合所有孩子:现在很多家长给宝宝吃牛初乳,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并非每个宝宝都适合补充这种牛初乳。简单地说,人初乳是给人宝宝吃的,牛初乳是给牛宝宝吃的。孩子一年平均长14斤,而牛宝宝一年可以长100多斤,所以普遍性地给所有婴儿吃牛初乳是并不合适的。专家提醒:牛初乳适合早产和宫内营养不良的婴儿,而且补充的时候要把握好量和时间。

  维生素D别过量:

  维生素D是维持身体钙质和磷质的主要因素,如果缺少维生素D,即使吃了含钙食物,身体也无法吸收利用,佝偻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缺少维生素D。但如果维生素D补充过量,孩子就会出现易兴奋、睡得晚、不爱睡觉、肚子胀、拉稀、掉头发等症状,因此一定要参照营养学会的推荐量,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充。

  除了从食物中和鱼肝油中获得维生素D以外,人体皮肤里有一种脱氢胆固醇,经阳光照射也可以转变成维生素D,故多晒太阳也是补钙的好办法。两岁以后的孩子已能吃多种食物,而且户外活动较多,一般不易缺乏维生素D,可以停用维生素D制剂。

  不主张给婴儿吃营养品

  鈥満⒆拥纳し⒂氐阌氤扇瞬煌乇鹗橇剿昵埃硖宕τ诳焖俪沙そ锥巍5橇剿昵氨ΡΦ挠詈么犹烊弧⑿孪省踩氖巢闹形。蛏喜恢髡偶页ぢ蚱渌庸す谋=∑贰b澗葑医樯埽溋剿赈澥歉龉丶悖溋剿昵扳澓外溋剿旰筲潱寡慕ㄒ槎加兴煌W姨嵝鸭页ぃ焊剿昵暗谋Ρη炕髦钟赜Ω檬且缴邢父霰鹋卸ê蠼械暮芙魃鞯慕ㄒ椤H粲缮碳一蚰掣鲡溣裳︹澕虻サ亟型葡托恢皇抢朔蚜思页さ慕鹎褂锌赡芤鸸坎钩浜蠛⒆拥闹卸痉从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中国宝宝不必补DHA》摘要:婴儿补钙,但事实上,蒋教授认为,并非每个孩子都要补钙的。宫内营养不良、早产和出现缺钙症状的宝宝才需要补钙。一般来说,6 个月内的宝宝如果是全母乳喂养的,就不需要再补钙;如果宝宝每天固定摄入750毫升以上的...
相关文章蒙牛将推出DHA藻油儿童牛奶营养品不主张给2岁内宝宝吃
蒙牛推出国内DHA藻油儿童牛奶小食谱:甜嫩粟米羹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