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会认调料

2009-09-12  | 调料 辣椒油 酱油 

  活动准备:

  1、白糖、味精、盐、酱油、醋、辣椒油、香油、蒜泥等调料分类放好。

  2、黄瓜、西红柿、豆腐皮、葱、胡萝卜、火腿、白萝卜等切好分盘。

  3、筷子、透明口杯若干。

  4、环境布置鈥湵Ρ闯库澮淮Α

  活动过程:

  一、布置活动室,将调料分盘放好。导入主题:

  教师:鈥溄裉欤队蠹业奖Ρ闯坷醋隹停惹胄∨笥巡喂垡幌卤Ρ闯康牡髁洗笫澜纭b澮衾制穑锥苯咏氡Ρ闯坎喂垡炎急傅母髦值髁希嵝延锥酶髦址椒ǜ兄髦值髁系拿坪臀兜溃⒁獠喂凼钡闹刃蚝臀郎

  二、幼儿参观探究各种调料的名称和特点,并利用调料制作简单的凉菜。

  1、教师提问:鈥湼詹判∨笥衙强吹降氖悄男┑髁希库澯锥卮穑衡湴滋恰i精、盐、酱油、醋、辣椒油、香油。鈥澰偾胗锥党鍪侨绾沃勒庑┑髁系模加锥直鸫有峋鹾臀毒酢⑹泳醯母惺芩党龈髦值髁系拿坪推湮兜赖奶氐悖缣翘稹⒀魏徒从拖獭⑽毒拭馈⒋姿帷⒂拖愕取

  2、出示一盘调好的菜,请幼儿品尝并说出菜中用到的调料。教师总结各种调料的味道和作用:人们使用调料是为了做菜时使菜的味道更好吃。简单说明调料的其他用途:醋可以用来杀菌消毒;盐可以加水稀释用于伤口或皮肤消毒;如果有烧伤和烫伤可以用酱油涂抹,减轻伤痛;涂抹香油可以减轻婴幼儿口疮等痛苦。

  3、出示各种切好的菜类,先请幼儿讨论说出日常生活中见过的这些菜的吃法,调制凉菜。

  教师:鈥溄裉欤颐怯谜庑┑髁虾褪卟俗约豪醋隽拱璨撕寐穑库澢胗锥炙淖榻谢疃C孔橛锥葑约旱囊庠柑粞〉髁虾褪卟说阶雷优裕谧⒁馕郎椒ê桶踩褂玫那疤嵯拢髦植思尤氲髁嫌每曜咏薪涟瑁淌兄傅迹嵝延锥兜来钆浜侠恚鸷屠钡某逋唬恳桓霾擞衅渫怀龅奶氐悖淖樾∨笥训牟司×坎恢馗础=涟柰瓯现笥锥猿ⅲ缓蟾莶蛔憬胁钩浼恿稀H绲募友危痰募拥鉰i精或醋等。教师提醒幼儿不要将调料撒到外边,如果有用抹布随时清理。

  4、请幼儿将调好的菜装盘,为菜起名并做简单介绍。介绍的语言形式为:我们的菜名是***,用的主料是***,调料是***。希望大家喜欢。菜品名称参考:西红柿拌白糖(火烧冰山)、凉拌豆腐皮(可加入黄瓜丝、胡萝卜丝等,又名三彩丝。)、黄瓜火腿(红点点、绿点点)、糖醋萝卜丝等。

  三、请其他班级的老师和同学品尝,教师表扬幼儿爱劳动,友好合作。提议幼儿在家帮爸爸和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活动设计初衷:

  生活体验是丰富幼儿知识,提高生活技能的生动的课堂。通过这种学习,可以培养幼儿爱劳动的好习惯。随着活动的展开,在做好家园配合的基础上,还可以做一些其他生活习惯的培养。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认识几种常见调料的名称和其味道的特点。锻炼幼儿用嗅觉、味觉、视觉等感官对事物进行辨别的功能。

  2、通过对调料的认识,使幼儿学会简单的使用方法。丰富幼儿的生活知识和提高生活技能。

  3、培养幼儿努力合作的良好行为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我会认调料》摘要:房一处。 活动过程: 一、布置活动室,将调料分盘放好。导入主题: 教师:今天,欢迎大家到宝贝厨房来做客,先请小朋友参观一下宝贝厨房的调料大世界。音乐起,幼儿直接进入宝贝厨房参观已准备的各种调料,提醒幼儿...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第二册语文期终练习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第二册语文期终练习卷
一年级一年级下册语文期中综合试卷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