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发展孩子的健康人格

2009-09-14  | 亲子 有助 人格 

  父母能否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其后天的性格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和谐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发展孩子的健康人格,能够提高个体的综合素质。现代社会,对于子女的教育,父母都变得越来越重视。但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许多父母在忙碌的工作中日渐忽略与孩子之间进行良好互动,取而代之单纯的物质满足,以及密集的课外辅导。渐渐的,缺乏与父母之间的语言思想交流,感受不到父母身体力行的家教,将影响到孩子坚定饱满的人格构成。

  建议父母们把你关注的事情,正在做的事情,用最简单的言语与孩子去分享交流,尝试让孩子参与,或者多参与一些亲子类的活动。很多时候,其实鱼与熊掌也可以兼得,就看家长有没有留这份心。

和谐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发展孩子的健康人格

  空气于每个人都如此重要,却常常被人们忽视了它的存在,生活中,亲子关系往往会遭遇类似的问题。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交往关系,是孩子人生中形成的第一份人际关系,也是贯穿孩子一生的一份人际关系。而很多父母往往忽视,孩子在与父母的互动中,其实已经在形成他自己的独特的态度、行为,也是影响孩子性格的重要因素。

  有研究认为,一个人的基本态度、行为模式、人格结构,在婴儿期的亲子互动过程中早已奠定基础,再经其后的儿童期、青年期等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逐渐形成个人的独特人格。亲子关系直接影响个体的态度行为、价值观念、兴趣理想等。

  曾有日本的教育研究机构对初中、高中、大学的学生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品学兼优且人际关系良好的学生有其家教、自身勤奋聪慧等等各种不同原因,但时常发生逃学、暴力和其他不良行为的学生中,95%背后都有着紧张的亲子关系、不良的家教背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谐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发展孩子的健康人格》摘要:想交流,感受不到父母身体力行的家教,将影响到孩子坚定饱满的人格构成。 建议父母们把你关注的事情,正在做的事情,用最简单的言语与孩子去分享交流,尝试让孩子参与,或者多参与一些亲子类的活动。很多时候,其实...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15技巧提升与宝宝间的亲密互动
对亲子教育的三个再认识关于“水果沙拉”的亲子活动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