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中草药儿童应慎重使用

2009-09-15  | 六神 肝功 六神丸 

  宝宝用的至宝锭可出现类似急性汞中毒的症状;夏枯草、菊花、栀子、鱼腥草、淡竹叶、芦根、生地等中药中含有鞣质、生物碱、挥发油、甙类以及无机盐成分,可能加重婴幼儿的肝脏负担,损害肝功能。

  ●猴枣散鈥溍鸵┾澤宋

  小孩子生病之后胃口变差了,可能只是食物积滞,慢慢就能恢复正常。但不少家长太过着急,会给他服用猴枣散。

  猴枣散有醒脾化痰去积功能,但却是味鈥溍鸵┾潱て诜煤镌嫔⒏咨似⑽福斐刹『蟮钠⑽感槿酰跋焐し⒂

一些中草药儿童应慎重使用

  ●夏枯草损害肝功能

  此外,崔其亮还列举了其他多种中草药:像珍珠丸含有朱砂,可能诱发齿龈肿胀、咽喉疼痛、记忆衰退、兴奋失眠等不适感;牛黄解毒片长时间服用可导致白细胞减少。

  ●六神丸损害鈥溚拟

  鈥溋裢桠澥呛芏嗉彝コ1噶家鄹癖阋死寐视指撸核梢杂糜谥瘟蒲屎碇淄础⒈馓姨逖住⒂妇掖艿龋鼓茉诹餍行愿忻啊⒘餍行匀傺住⒙愿窝椎燃膊≈蟹⒒幼饔谩

  鈥湼《茫蛐肷髦稚鳌b澊奁淞了怠R蛭溋裢桠澲泻畜蛤苡塍蛤芏舅兀τ貌坏币字滦穆墒С#涣硗猓裢璧某煞种恍刍浦饕辛蚧槌煞郑愿紊龅壬鞴儆薪锨康亩舅刈饔谩6τ诜⒂锥危母巍⑸龉δ苌形捶⒂耆舫て诖蠹亮糠昧裢瑁苋菀自斐烧庑┢鞴俚墓δ芩鸷Α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儿童主任崔其亮指出,中药既然是药,必然也有副作用。

  安全性只是相对而言,随便服用同样可能损害婴幼儿健康。

  他建议:中草药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下慎重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些中草药儿童应慎重使用》摘要:用猴枣散更易伤脾胃,造成病后的脾胃虚弱,影响生长发育。 ●夏枯草损害肝功能 此外,崔其亮还列举了其他多种中草药:像珍珠丸含有朱砂,可能诱发齿龈肿胀、咽喉疼痛、记忆衰退、兴奋失眠等不适感;牛黄解毒片长时...
相关文章中草药中草药香囊袋预防甲型H1N1
大班科常:神奇的中草药一些中草药损害儿童健康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