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健将

2009-09-17  | 健将 小脚 射门 

  活动流程:谈话导入鈥斕致酃嬖蜮斪杂商剿麾敿薪涣麾斢蜗封溕涿赔

  活动过程:1谈话导入

  今天老师带你们到了什么区?(球类)

  以前老师是叫我们宝宝玩球用我们的小手来做朋友,今天我们来试试用小脚做做朋友,看他愿意和乖的宝宝的脚做朋友吗。

  2 讨论规则

  我们在电视里看的足球运动员是用什么来玩球的呀?(脚)

  那么我们的规则就是不能用手来玩它。

  思考:这个环节可能会有一些幼儿不用脚,用手来的,那么可以通过交流让他试试和脚做朋友也是种很好玩的方法。

  3 运动员练习脚的本领

  教师可和幼儿一起用脚踢球,带球跑,和幼儿探索球怎么才能听小脚的话。 思考:这个环节有的说用脚踩住让他停下来,他们的回答是各种各样的,教师可教幼儿示范让幼儿看看谁的办法好,教师也可以示范几个给幼儿来看)

体育:足球健将

  根据教师和幼儿的讨论,幼儿再次尝试。

  游戏:运动员鈥溕涿赔

  1 和幼儿商量一起怎样拼搭游戏场地。(设置障碍:雪碧瓶)

  规则:一定要用脚绕过障碍把球射进鈥溓蛎赔潱ㄌ烨牛┫潞妥闱蛎爬锊潘阌

  思考:幼儿可能会不绕过障碍直接过去,教师中间可表扬做得好的幼儿并奖励,要求幼儿也学学他的样子试试,强调:射门时要注意距离,谁站得远,谁才是最后的冠军)

  结束部分:

  幼儿以小组为单位协商分工收拾器械,规定一个休息场地。

  思考:请幼儿出汗的幼儿主动来和老师的毛巾做朋友,檫汗,有自我保护意识

  1以往我让孩子在球类玩时都是用手来完成游戏的,在运动游戏过程中,我都是引导幼儿 以手拍球、手传球、左右交替拍,孩子们刚开始兴趣很浓厚,但时间长了,还停留在原有水平上他们对这些动作练习显得枯燥,乏味。

  2 根据大班孩子的年龄增长,一直用手来玩的不够的,设计此次活动,我觉得应让孩子在多方面发展,我初次引导用脚玩球的兴趣,通过自己做小运动员的体验培养兴趣,让幼儿坚持用脚踢球的习惯。

  活动目标:1 引导幼儿用脚踢球的兴趣。

  2 能够用脚把球越过障碍。

  3 培养幼儿坚持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育:足球健将》摘要:用小脚做做朋友,看他愿意和乖的宝宝的脚做朋友吗。 2 讨论规则 我们在电视里看的足球运动员是用什么来玩球的呀?脚 那么我们的规则就是不能用手来玩它。 思考:这个环节可能会有一些幼儿不用脚,用手来的,那么可以...
相关文章足球热唐老鸭望子成“鹅”
教科:《“足球之王”贝利》教学设计“快乐足球给予我们的”……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