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多种方法预防孩子龋齿

2009-09-18  | 龋齿 活跃性 牙垢 

  鈥湻廊1;ひ骡

  乳牙的外衣牙釉质俗称鈥湻├胖殊潱蠡潭鹊停挚怪赖哪芰先酢R蚨檠姥烂嫱诤芏痰氖奔淅锞突岱⑸K鸩⒀杆傩纬芍础3饲懊嫣岬降奈压捣獗占际酰缴褂幸桓霭旆ň褪歉莱萃可弦徊汊湻;て徕潱梢杂行У挚光溙且屡诘澋耐玻跎僦赖姆⑸U庵址椒ㄌ乇鹗屎系土涠3莸脑し馈

  做个小测验

  日常生活中,有些小朋友牙齿很好,而有些小朋友蛀牙非常多。原来每个孩子对于龋齿的敏感性是不同的。如何判断您的孩子是不是属于龋齿高危群体呢?医生还可以用龋病活跃性测试,了解您孩子对龋病的敏感度,它可以反映孩子的龋病现状,并能预测孩子今后龋病发展趋势。具体只需用消毒棉签轻轻擦拭孩子牙齿表面,采集少量牙菌斑就可以了。医生会将采集的样本置入专门的试剂瓶恒温培养48小时,根据试剂颜色的变化判断孩子龋病活跃性的强弱。如果您的孩子测试结果为强阳性,那么您就应采取多种方法预防孩子蛀牙的发生。

采取多种方法预防孩子龋齿

  让牙垢显形

  说起孩子刷牙的效果和质量,很多家长会发愁,但又找不出办法来证明孩子没有刷干净。儿童牙医用鈥溠谰呷旧潱梢匀醚莱萆系难拦冈伪下丁5焙⒆铀⒀澜崾螅盟旧旁谧炖锞捉1分钟,再用清水仔细漱干净,牙面上有污垢的地方就染成红色,而刷干净的地方不会被染色。医生还可以根据染色的面积大小给您的孩子打分,评判刷牙效果的优劣,督促其认真刷牙。

  鈥溛压捣獗这澥

  在孩子臼齿的表面,有许多很细小的裂隙和窝沟,尤其是吃完粘性大的食物,这里总是成为藏污纳垢之地,刷牙时这里也是最难清洁的部位。有研究表明,这些窝沟点隙宽度仅0.1mm,普通牙刷毛是无法深入清洁的,因而这是儿童最容易患龋的部位。牙科医生可以用一种称为鈥溛压捣獗这澋陌旆ɡ丛し牢压等2〉姆⑸>咛灏旆ㄊ窃谇褰嘌莱荼砻婧螅镁哂辛鞫缘姆獗占敛牧贤坎荚诘阆读压瞪希蛊渖钊胛压的诓浚牧嫌补毯缶统沟兹コ庖晃郎澜恰Q烂姹涞霉饣峁蹋⒆铀⒀酪卜奖愫芏唷N压捣獗占际踝钍屎3岁儿童的乳磨牙和6岁儿童的鈥溋溲棱澋姆廊9ぷ鳎12岁第二恒磨牙萌出时也应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采取班种方法预防孩子龋齿》摘要:孩子牙齿表面,采集少量牙菌斑就可以了。医生会将采集的样本置入专门的试剂瓶恒温培养48小时,根据试剂颜色的变化判断孩子龋病活跃性的强弱。如果您的孩子测试结果为强阳性,那么您就应采取多种方法预防孩子蛀牙的发...
相关文章预防龋齿的对错大比拼预防龋齿的对错大PK
儿童几种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保护牙齿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