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3 Let's paint第三课时(2)

2009-09-19  |  

  (7)开展学生自编歌词、演唱新歌的活动。

  教师让学生按小组坐好。

  小组内部讨论改编歌词。

  将改编好的歌曲在组内试唱。

  按小组到讲台前演唱自编歌曲。

  如:

  a. Who is wearing red today? Red today? Red today? Who is wearing red today? Who is wearing red today?

  b. I’m wearing yellow today. Yellow today. Yellow today. I’m wearing yellow today. I’m wearing yellow today.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让学生拿出准备的未涂色的小丑头像。让他们根据所听涂色。

  (2)让学生拿出准备的白纸,将学生分为小组进行练习,两人一组,一名学生说颜色,另一名学生画画、涂色。如: A mouth. Colour the mouth green. 之后,相调换。所说颜色,不必与课本相同。

  (3)游戏 “What’s missing?”

  教师将颜色的图片贴于黑板,然学生闭上眼睛后,取下其中之一,问:“What’s missing?” 练习单词的同时,训练学生记忆能力。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第3部分练习。

  (1)让学生听录音做练习。

  (2)再次播放录音, 在教师的指导下让学生一句一句地跟读并相互核对答案,最后通过给小花涂色进行自我评价。 教师也可以让学生们展示一下自己的作品,比一比看谁的气球漂亮。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用你最喜爱的颜色,画出你最爱的人。

  (2)3—4人一组,比一比,哪组的同学找到的颜色、实物最多。

  让学生自由在教室中找所学实物和所学颜色单词,并用某物是某种颜色的句子来形容。如: A blue bag.

  教学重点:复习头部的部位和颜色的名称和学习本课时的歌曲。

  教学难点:表示头部部位和表示颜色的单词认读。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一个较大且未涂色的小丑的头像。

  2 教师准备黄、红、蓝、绿、紫各色衣服一件。

  3 学生准备一个未涂色的小丑的头像和一张白纸。

  4 教师和学生每人准备一套彩色蜡笔。

  5 教师准备表示颜色和身体部位名称的图片。

  板书设计:

  Unit Three Let’s paint

  黑板左侧上是小丑图案。

  黑板右侧是颜色卡片。

  教师将此图挂在黑板,复习颜色和头部部位的单词。

  (游戏时使用。)

探究活动

问候语的理解与表达

  活动目的:学会使用从课本学到的句型进行交际

  活动方式:看图,讨论,角色扮演

  探究过程:

  (1)教师引导学生讨论,说:“你所知道的打招呼、问候及介绍用语都有什么?”

  (鼓励学生说句子,用以复习、归纳所学知识。)

  (2)教师接着引导学生说:你们了解这些句子使用的场合或时间吗?

  学生回答:用于老朋友相见,互问你好。等等。

  (3)让学生说说各问候语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其间,教师要鼓励学生说课外或以前所学知识。

  (4)教师出示挂图,让学生讨论图中人物的对话内容。 (让学生自由讨论)

  挂图内容为:

  两只小鸡相互拥抱,相互问候。

Unit 3 Let's paint第三课时(2) Unit 3 Let's paint第三课时(2)

  下午,师生互相打招呼。

Unit 3 Let's paint第三课时(2)

  教案点评:

  本课时学习Let's paint 给小丑涂色和 Let's sing 学唱歌两部分,复习头部的部位和颜色的名称。在热身/复习环节,唱一唱歌曲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和第二单元Let’s chant关于问Where is your eye/...?的歌谣,集中学生的注意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又复习表身体部位的单词,有助于给小丑涂色的顺利进行。涂色练习之前,教师将未涂色的小丑图贴在黑板上, 学生问:Where is the eye/...? 学生回答: Here it is ! 并指相应的部位。然后通过比赛的形式再次复习表示头部部位的单词,尽量让每名学生都参与。做 Let’s paint 部分的练习时,教师边说边演示,强调动作 Colour。教师要带读paint 部分中的句子Colour the face yellow/.... ,学生最后边读边做涂色的动作。另外,教师可视学生的具体情况,让学生在认读的基础上进行涂色。教学歌曲《 Who is wearing yellow today?》的过程中,教师可结合自己和学生所穿的衣服边唱边做动作。在学会此歌后,教师可引导学生将歌中的颜色扩展,开展学生自编歌词、演唱新歌的活动。趣味操练环节,让学生根据教师的指令给未涂色的小丑涂色。教师所说的指令颜色,不必与课本相同。游戏 “What’s missing?”在复习单词的同时,训练学生记忆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