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须防2种流感

2009-09-20  | 流感 季节 今秋 

  今年秋冬季节我国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重点人群应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疾控专家说,重点人群应优先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重点人群主要包括:5岁及以下儿童,尤其是2岁及以下的婴幼儿;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疗卫生保健人员;5岁及以下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家庭成员以及照看、护理他们的人员;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和其他慢性病康复机构的人员以及这些机构的工作人员;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

今秋,须防2种流感

  虽然两种流感的症状、传播途径基本相同,但是目前季节性流感可以通过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有效控制其发生和流行。为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病例大量出现,减少与甲流混淆,更好地辨别两种流感并进行有效防控、减少采取不必要的隔离观察或隔离治疗等控制措施,疾控专家建议公众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在季节性流感流行前对人群形成有效保护,以减少季节性流感个体发病和重症、死亡病例的发生。

  疾控专家提出,两种流感的典型病例症状相似,均会出现发烧、咳嗽、嗓子痛、肌肉疼痛、头痛、发冷、疲劳等症状,但引起疾病的病毒不一样。甲流的病毒是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基因重组后产生的新病毒;季节性流感病毒是每年均有变异的人流感病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今秋,须防2种流感》摘要:保健人员;5岁及以下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家庭成员以及照看、护理他们的人员;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和其他慢性病康复机构的人员以及这些机构的工作人员;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 虽然两种流感的症...
相关文章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四川:今秋儿童咳嗽声声不断
流感晚来现在打疫苗正好孕妇流感吃什么药最安全?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