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4 My home第四课时

2009-09-21  | 生词 句型 课时 

  教案设计思路

  本课时的语言项目为掌握phone、 shelf、fridge、table、sofa、bed等词。

  Let's do部分训练学生听指令做事情的能力,在活动中掌握词汇。呈现新课环节,教师先出示Let’s learn的课件,提问导入生词的学习。教师设计了多种形式的游戏、活动帮助学生操练单词。同时教师在教学生词的过程时,有意识的将单词带到语言交流中进行,让学生在对话中掌握词汇。Let's do部分通过TPR的活动, 让学生在听听做做中进一步巩固本课时的生词。最后通过“捏一捏,说一说”的游戏使学生将本单元的词汇进行综合运用,培养了学生的协作精神,提高了学习英语的趣。

  教学过程:

  (一)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习句型:Where is …? It’s on/in/…

  游戏:Guess: “Where is …?”

  教师藏起铅笔、书、橡皮、铅笔盒等物。学生闭上眼睛,猜一猜。用:“It’s in/on”来回答。 游戏先由教师示范,然后在小组中进行。

  2、用学过的句型描述:

  学生出示自己设计的房子的图画,用学过的语言进行描述。如:This is my house.

  It’s big. I have a living room. I have a study….

  先在小组里做这个活动,然后请个别同学展示自己的图画,给大家介绍。

  (二)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Let’s learn的课件(教材配套),提问“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鼓励学生们积极发言,尽量说。

  2、学生会说到TV. table. chair desk甚至bed 等词。如果学生说出本课的生词,教师要特别鼓励,并反复的读几遍,加深学生的印象。如果学生指着table说成了desk, 教师可通过图片对比两个单词的不同。

  3、针对学生第2项说的情况进行生词的学习:

  教师图片出示phone等图,教学生一一学说生词,每个生词示范读后,都请大部分学生试读。注意phone的尾音。

  4、教师播放课件,学生跟读学习。

  5、游戏:将本课时的单词上下左右贴在黑板上,播放录音,学生听一听,指一指。再次打乱图片顺序,学生根据录音指图片。教师还可请能力强的学生说单词,其他学生指图片。

  6、让学生听录音,跟读Let’s learn中生词。然后教师随意说词,学生快速的指出。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游戏1:Let’s do (Unit 4/B/let’s do)

  1) 学生听录音,边听边做。

  2) 教师边发出口令,边示范动作。示范后,教师发出口令,学生做动作。

  3) 教师在黑板上展示Let’s do的图卡,让学生看看图,做一做,说一说。

  4) 比比谁最快,教师快速出示图卡或者说指令,学生迅速反应,做出动作。

  游戏2:听一听,摆一摆

  教师说词,学生按顺序摆词卡。

  (小组游戏)

  游戏3:布置我的家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活动(四人一小组最好),每小组准备一张大图画(由小组成员在上节课共同设计的家),教师用英语描述(如:The table is in the kitchen. The shelf is in the bedroom.)学生用自己的词卡摆一摆。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捏一捏,说一说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活动。学生们准备橡皮泥。每个学生捏一样东西。摆在小组设计的

  家的图片中。摆完后,用英语描述。(鼓励孩子综合运用本单元的词汇)

  教学重点:句型:Is it…? Yes, it is. / No, it isn’t.

  词汇:phone shelf fridge sofa bed table

  教学难点:听说认读本课生词

  发音:phone不要丢掉尾音; bed shelf两个单词注意[e]的发音。

  教具准备:

  1. 用来做游戏的橡皮泥

  2. 本课生词的单词卡片

  3.配套的教学课件 Unit 4/B/ Let’s learn]

  4.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板书设计:

Unit 4 My home第四课时

  

  集体讨论家装的探究活动

  探究内容:

  1.What can you see in the classroom?

  2. What can you see in the school?

  3. What can you see in your living room?

  探究目的:巩固不同日常用品的英语表达。

  探究形式: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讨论:

  探究过程:

  1. 教师引导学生就以上的话题进行英语交流。

  2. 小组谈论。

  3. 学生畅所欲言的表现自己,教师要注意鼓励能力稍差的学生发言。

  4. 对表现好的学生教师应给予适当奖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4 My home第四课时》摘要:词汇进行综合运用,培养了学生的协作精神,提高了学习英语的趣。 教学过程: 一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习句型:Where is …? It’s on/in/… 游戏:Guess: Where is …? 教师藏...
相关文章Unit 4 My home第三课时幸福的家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PEP5 Unit 4 What can you do?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