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2 My schoolbag第三课时

2009-09-21  | 三格 手写体 认读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听写。教师发给学生每人一张四线三格纸,教师随意读出字母Aa-Ii, 学生要在纸上书写所听到的字母。听写完毕后学生要把写好字母的纸交给教师。

  2. 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认读字母。

  3. 复习单词。注:要求听说的单词,让学生看图说单词。要求听、说、认读的单词,让学生看单词卡读单词,并说出中文含义。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 教学字母Jj和教学单词jigsaw puzzle, jacket。

  教师出示单词卡jeep, 让学生读出来并说出中文。

  教师问学生jeep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What letter is this? 学生回答:j。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别字母Jj的大小写。

  教师说: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两个以字母j打头的单词。出示图片,教读jigsaw puzzle和jacket。这两个单词的发音有些难度,对发音不准的学生教师要及时给与帮助。

  教师:这三个词都是以字母j打头的单词。谁还记得怎样写大小写Jj?可让学生书空或在黑板上书写。对书写笔顺正确的学生给与表扬,如书写错误,教师可再找其他学生书写。

  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教学字母大小写Jj。注意让学生区分大写J的手写体和书写体,可同时出示手写体和印刷体的单词卡让学生观察,让学生记住手写体的大写J没有横。要让学生仔细观察小写j 占了几个格几条线,提醒学生在书写这个字母时注意占格位置。

  2. 教学字母Kk。

  教师出示图片袋鼠,让学生说出单词kangaroo。

  教师从兜里拿出一把钥匙,问学生:What’s this? 让学生说出单词key。

  教师出示单词卡kite, 让学生读出来并说出中文。

  教师问:谁知道这三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学生回答:k。

  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别字母Kk的大小写。让学生说出大小写字母Kk的笔顺并书空。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教学字母大小写Kk。教学中告诉学生大写K的右边是一笔写出的,上下两部分的交点在第二线。小写k的手写体与印刷体不同,让学生看着字母卡指出哪个是手写体,哪个是印刷体。让学生看着教师在黑板上写的小写k,告诉他们小写k的第二笔的起笔是从第二条线下边开始的。

  3. 教学字母Ll。

  教师出示图片狮子和锁,让学生说出单词lion和lock。

  教师出示单词卡lamp, 让学生读出来并说出中文。

  教师让学生说出这三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Ll。

  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别字母Ll的大小写。让学生说出大小写字母Ll的笔顺并书空。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教学字母大小写Ll。教师可出示写有手写体和印刷体的单词卡让学生辨认。告诉学生我们要学写手写体。

  4. 教学字母Mm。

  教师出示单词卡monkey, man, mouse,让学生读出来并说出中文。

  教师让学生看着单词说出它们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学生回答m。

  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认字母Mm的大小写。让学生说出大小写字母Mm的笔顺并书空。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教学字母大小写Mm。教师要让学生观察出大写M下面都要到达第三线上。

  5. 教学字母Nn和教学单词noodles, nurse。

  教师出示单词卡nose,让学生读出来并说出中文。

  教师问学生nose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What letter is this? 学生回答:n。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别字母Nn的大小写。

  教师说: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两个以字母n打头的单词。出示图片,教读nurse, noodles。教师要注意听学生读noodles时的尾音是否正确。

  教师:这三个词都是以字母n打头的单词。谁还记得怎样写大小写Nn?让学生书空或在黑板上书写。对书写笔顺正确的学生给与表扬,如书写错误,教师可再找其他学生书写。

  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教学字母大小写Nn。教师要提醒学生在书写时记住大写N的笔顺,第二笔不要写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2 My schoolbag第三课时》摘要:回答:j。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别字母Jj的大小写。 教师说: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两个以字母j打头的单词。出示图片,教读jigsaw puzzle和jacket。这两个单词的发音有些难度,对发音不准的学生教师要及时给与帮助。...
相关文章Unit 2 My schoolbag第二课时Unit 2 My schoolbag第五课时
Unit 2 My schoolbag第一课时[组图]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2)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