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3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第三课时

2009-09-25  | 第三人 句型 课时 

  【教学准备】

  1.与本课时相关的教学挂图。

  2.录音机和本单元的教学录音带。

  3.准备本课的词组卡片。

  4.师生准备周末活动安全表。

  【教学过程】

  Step 1:warm-up

  1.Sing the song《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先师生伴随音乐齐唱课本36页中的歌曲,然后请学生演唱自编歌曲。

  2. Free Talk.

  教师和学生就“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on Saturday/on Sunday?”这个话题和学生随意进行pair work,教师用卡片出示动词短语。

  3.My weekend’s plan.教师引导学生自我介绍快乐周末的活动计划。

  教师先请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教师总结:Oh, you’re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

  接着用第三人称进行转换:She’s/He’s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 What is she/he going to do on Sunday Morning/…?

  学生回答后教师再次总结:She’s/He’s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

  教师板书并教学:I’m/You’re/She’s/He’s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

  教师在歌曲中引领学生进入英语课堂,并通过歌曲和自由对话复习了本单元的新授句型和词组,同时巧妙渗透了教学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句型的转换,在反复的总结中新授了短语have a weekend.

  Step2: Presentation

  1.教师通过教学媒体资源把Let’s read 的内容呈现给学生,教师边呈现边说“Is Liu Yun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之后教师让学生听课文录音回答下列问题:

  What is Liu Yun going to do on Saturday?

  What is she going to buy?

  What is she going to do at home?

  What is she going to do on Sunday?

  Who is she going with?

  What is she going to do in the evening?

  What is she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

  听完录音后,教师让学生自主选择问题进行回答。

  带着问题听录音是训练学生听力的有效方式,学生自主选择问题进行回答降低了难度,达到初步感知文章的目的。

  2.教师再放两遍录音,让学生逐句跟读,然后小组谈论问题答案,师生共同讨论,找出最佳答案。

  3.学生自由朗读课文,先让学生独立完成Liu Yun’s weekend plan,然后在组内讨论,交流。最后教师通过教学媒体资源把Liu Yun’s weekend plan 的图表呈现给学生,

  读懂并读熟短文,同时进行必要的书写练习是阅读课的要求。课堂上有效地指导学生进行朗读能力和阅读能力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3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第三课时》摘要:用卡片出示动词短语。 3.My weekend’s plan.教师引导学生自我介绍快乐周末的活动计划。 教师先请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教师总结:Oh, you’re going to have a busy weekend. 接着用第三人称进行转换:...
相关文章Unit 4 Review and check 第一课时Unit 1 Public signs
Unit 3 It was there 第二课时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