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幼儿多发气管异物?

2009-09-27  | 异物 气管 会厌 

  应急

  掌握正确自救方法

  谭华章提醒,若异物堵在支气管,虽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会引发呼吸受阻,时间一长,会导致肺气肿等疾病。

  当孩子突然停止活动,出现哭闹、阵发性高咳、喘鸣、面色青紫、呼吸困难、神志不清等症状时,极可能是吸了异物。

  这时,家长可一只手拎起孩子的双脚,使其头部倒垂,另一只手在上腹靠胸部处挤压,靠气流将异物排出。

  如果提不起,可让患者仰坐椅上,在他人帮助下,从背部挤压同部位。

  谭华章强调,在采取上述抢救措施时,要尽快送医院,途中不要停止抢救。

  释疑

  此病为何“青睐”幼儿

  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谭华章介绍,每个月,该院都会接诊气管异物患者,多为不足5岁的幼儿。

  为什么幼儿多发气管异物?

  谭华章解释,异物堵在主气管十分危险,几分钟内就可让人窒息死亡。

  他说,人体喉部有个名为“会厌”的器官,人咀嚼时,会厌像盖子盖在气管入口的上方,使异物不易落入气管内。

  由于婴幼儿咀嚼能力差,无法将口中的食物彻底嚼碎。家长在孩子进食时逗笑或弄哭孩子,或者孩子跑跳等,均可能引起会厌打开,致异物被吸入气管内。

  和成人相比,儿童的咳嗽反射能力差,一旦有异物吸入气管,很难将异物咳出体外。

  案例

  2岁孩子命丧花生米

  22日晚,一名2岁左右的男孩,因吃花生米被呛到,被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此时,孩子已无任何生命体征。事后发现,孩子的主气管内,全是糊状的花生咀嚼物。

  该院住院部医生吴媛媛说,孩子的家人不懂正确的急救方法,外加送医耽误时间太长,孩子到医院时已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本月21日至25日的4天时间里,4名孩子因气管异物住进市第一人民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幼儿多发气管异物?》摘要:施时,要尽快送医院,途中不要停止抢救。 释疑 此病为何青睐幼儿 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谭华章介绍,每个月,该院都会接诊气管异物患者,多为不足5岁的幼儿。 为什么幼儿多发气管异物? 谭华章解释,异物...
相关文章怎样预防小儿气管异物为什么小儿容易发生气管异物
异物掉进气管怎么办小宝宝容易发生气管异物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