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共产儿童团歌

2009-09-27  | 团歌 儿童 共产 

  教学过程

  1、 组织教学:

  a、 学生在活泼欢快、富有节奏的音乐带的伴奏下,在座位前准备好,师生共同律动。(摘果子)

  b、 师生用音乐语言问好:

  (师)同学们好!(亲切地)

  (生)你好!你好!老师你好!(友好地)

  [教学构想:鈥溦馐且唤谟腥ぁ⒖牡囊衾挚吴

  在进教师的常规教学中,我给学生这样的经验:歌唱、活动课会做律动,欣赏课会听抒情优美、舒缓的歌曲。这是一节歌唱课,根据学生特点,老师与学生共同表演不但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还营造出浓郁的音乐氛围。

  2、 发音练习:

  CAI课件一:大屏幕上一个儿童团员走过,留下发声练习曲:

  4/4中速

  红 领 巾 们 呀,大 家 一 起 来,保 护 我 们 的 地 球 妈 妈。

  大 家 齐 动 员,保 护 环 境,的 的 达 的 达 的 的 达 的 达。

  [教学构想:鈥溎烟姆⒁袅废扳

  a、 画童趣引起孩子们的注意。

  b、 据歌曲的旋律设计的练习曲,让学生对乐曲有大概的印象又针对现在环境的恶化对孩子进行号召。

  3、 学唱歌曲《共产儿童团歌》

  CAI课件二:

  a、 幕放映动画,随着《共产儿童团歌》的音乐,老师讲述共产儿童团的革命背景:

  老师看到我们有很多同学都是荣耀的少先队员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已有70多年的历史(教学案例,试卷,课件,教案) 了。你们知道中国少年先锋队最开始被称作什么吗?(生鈥)在1924年到1927年北伐战争时期的劳动童子军;1927年到1936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共产主义儿童团;1937年到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儿童团;1946年到1949年建立的少年先锋队;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建立了全国统一的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后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那些小同伴们为祖国的解放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有我们小英雄王二小、送鸡毛信的海娃、还有红孩子里面的小兵张嘎等等都是儿童团员,看看我们班上有很多同学都是少先队员了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为了祖国的更加强大努力学习!现在我们就一起来欣赏。

  B、大屏幕显示歌曲词、谱。

  C、听录音范唱,完整地欣赏歌曲。

  D、老师有表情的范唱。

  E、老师教谱,学生跟唱。

  F、全体跟琴正确填唱歌词。

  4、 小结:我们学会了《共产儿童团歌》,你们作为今天的儿童团员应该怎么做呢?

  (生:鈥.)

  5、 师小结。

  [教学构想:鈥溎烟囊衾置杌媪硕诺墓饣裕だ藕⒆用怯涝断蚯啊b

  A、 老师有感情的介绍儿童团的历史(教学案例,试卷,课件,教案),生看画面听音乐,放飞着想象的翅膀,激起了情感的共鸣。从而突出教学重点,达到了让起理解歌曲更进一步理解歌曲寓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歌曲:共产儿童团歌》摘要: 4/4中速 红 领 巾 们 呀,大 家 一 起 来,保 护 我 们 的 地 球 妈 妈。 大 家 齐 动 员,保 护 环 境,的 的 达 的 达 的 的 达 的 达。 [教学构想:难听的发音练习 a、 画童趣引起孩子们的注意。 b、 据歌曲的...
相关文章共产儿童团歌共产儿童团歌[伴奏]
让孩子多一些音乐涵养----少先队与音乐随想电子琴考级之儿童团歌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