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我喜欢吃的水果

2009-10-10  | 水果 梨子 荔枝 

  活动准备:

  1、苹果、香蕉、梨子、草莓、橘子、葡萄、菠萝等水果若干,水果沙拉,水果的图片及相关汉字。

  2、榨汁机、碗、盘子、调羹。

  3、录音机、轻音乐磁带一盒。

  活动过程:

  一、让幼儿先参观教室里放置的各种水果,引出活动的内容。

  1、出示实物水果,引起幼儿活动的兴趣,说出水果的名称。

  师:鈥溎忝强矗裉煳掖戳耸裁矗库

  2、让幼儿选一种自己最喜欢的水果并说出它的名称。

  引导幼儿认识一些不熟悉的水果,如:荔枝、龙眼、猕猴桃等。

  3、引导幼儿说出水果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师:鈥溎悄忝侵勒庑┧心男┑胤绞遣灰谎模坑惺裁聪嗤δ兀库潱ㄑ丈煌⑿巫床煌加兴郑寄苌裕际枪怠#

  4、让幼儿了解水果的作用。

  师:鈥溎阕钕不冻允裁此课裁矗库

  梨子能使我们的喉咙变滋润;橘子能补充维生素C;苹果可以补充水分;荔枝能解渴;葡萄能制成酒,品味很好;香蕉可以做成香蕉干(片)、香蕉粉等,有着降血压的作用。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二、教师给幼儿提供丰富的可操作的材料,幼儿在以鈥溗澪行那榭鱿拢懈魇礁餮鼗疃し⒂锥娜鲜缎巳ず吞骄坑逖榉⑾值睦秩ぁ

  1、向幼儿介绍周围的操作材料,鼓励幼儿动手试试。

  师:鈥溤谀忝堑闹芪в凶藕芏嗨忝窍胂笠幌拢绾谓龀梢桓雒牢兜氖称贰b

  2、教师宣布本次活动规则,幼儿可以自由结伴分组活动,教师在活动中进行帮助指导。

  幼儿可以做水果沙拉、可以将水果榨成汁、也可以在水果上进行一些装饰。

  3、幼儿开始进行具体操作,培养幼儿间合作意识和能力。

  三、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描述探究的过程,促进幼儿语言的发展,介绍自己是如何做的。

  1、鈥溎阕龅氖鞘裁矗磕闶窃趺醋龅模库

  2、鈥溎阕龅乃磁炭瓷先ピ趺囱课裁春芷粒库潱ㄉ屎屯及负苊溃

  3、师生共同小结:各种水果放在一起,加上色拉拌匀,就能做出水果色拉;用各种水果在盘中拼出美丽的图案和色彩,就会让你觉得舍不得吃;把水果放进榨汁机里,开动开关,就会榨出新鲜又好吃的果汁。

  四、师生共享。

  1、鼓励并表扬有创意的水果拼盘。

  2、互相品尝,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背景:

  鈥溛蚁不冻韵憬丁K渫涞模翊蠛@锏男〈窒裉焐系男切牵瓜衲棠绦γ忻械难劬Αb潯⑩溛易钕不冻允瘛R涣R涣5模婧每础N艺嫦胗蒙影阉上盍矗以诼杪璨弊由希欢ê芷痢b潯⑩溛蚁不冻云还窒阌痔穑旌斓木拖窆樍烩櫴保∨笥涯ǖ暮炝车耙谎b澨炱ソサ嘏土耍衷诿刻旎丶液蠛⒆用嵌及砸桓鏊I狭擞锥埃拐瓤趾蟮馗嫠呶宜堑南舶

  小朋友对水果的喜爱,促使我开展了鈥湼髦指餮乃澋幕疃T诨疃校野镏锥徊饺鲜端私馑淖饔茫し⒘擞锥谝延芯楹湍芰Φ幕∩舷胪ü髦址绞奖泶锒运舶榈脑竿

  本次活动通过为幼儿创设宽松的可选择的环境,以师生共同游戏的形式贯穿始终,让幼儿在自由、自主的游戏情境中主动参与、积极表现、乐于交流。由幼儿自己动手设计、构思、创造、制作等一系列的活动后,充分调动了他们活动的积极性,满足每一个孩子表现与表达的欲望和需求。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进一步认识水果,了解水果的作用。

  2、提供丰富的可操作的材料,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参与尝试,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和探究欲望,体验发现的乐趣。

  3、培养幼儿合作意识和能力,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描述探究的过程,促进幼儿语言的发展。

  教学重点:

  幼儿在一个宽松、可选择的环境下,能主动参与,乐于表现。能够运用多种方式进行探索活动。在具体的制作过程中,幼儿能充分发挥想象,体验发现的乐趣。

  教学难点:

  当幼儿已操作完成后,能大胆、清楚地描述活动过程,并对于别人的作品提出问题,学会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我喜欢吃的水果》摘要:榨汁机、碗、盘子、调羹。 3、录音机、轻音乐磁带一盒。 活动过程: 一、让幼儿先参观教室里放置的各种水果,引出活动的内容。 1、出示实物水果,引起幼儿活动的兴趣,说出水果的名称。 师:你们看,今天我带来了什...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水果丰收了中班数学:水果丰收了
[作文]我喜欢水果丰收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